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以北带南优势互补,北京南城风生水起

北京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格局以城区北部的金融街、CBD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为核心,上述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本优势和人才优势。金融街是北京市最早建成的金融企业和银行聚集区,在金融街中汇聚着来自国内外众多家金融领军企业,国家银行保险和股票业的行业主管部门也落户在此,彰显了金融街的财大气粗。CBD是汇聚外资企业最多的商务区,高端企业和高端服务业在中央商务区中落户,成为媲美美国纽约曼哈顿等世界级商务区的中国标志。中关村科技园区是我国科技领域,尤其是电脑制造业和芯片创新梦开始的地方,承载着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技术领域发展的梦想,见证着我国IT行业的兴盛与发展。

北京北部城区以金融街、CBD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主要组成,发展成为当下具有首都特色的产业格局。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人才、创新人才来到北京北部地区从商或就业,为整座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和人才活力。北部地区的发展离不开北京市历届市政府的鼎力扶持,离不开国家宏观政策的帮扶,离不开首都市民不断为北京发展倾注的力量与愿景。北京南部城区的发展一直是首都市民和政府关注的焦点,作为城市发展的洼地,虽然在土地利用、资源配置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困境,随着北京新城市总体规划的落地,更多的资源被倾斜到北京南城的发展之中,形成了北京南城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势头。目前,北京市已经形成了共识那就是用北部城区的优势资源带动南部城区的发展,用优质的北部城区产业来帮助南部城区实现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用北部城区的人才帮助南部城区快速实现产业的提升和人才资源的落户。目前,北京南城是重要的首都经济发展承载区域,是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契机形成的南部乃至京津冀交界区域的临空经济带,更是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互补的新兴产业发展带。北京南城已经找到了未来一定时期产业发展的目标,那就是借助产业的提升实现落后产能和产业的淘汰,借助北部城区在金融和外资方面的优势引导国内外高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金融合作业到南部城区的落户。在产业的规划方面,更多的企业乐于到南部地区进行投资,因为在南部地区可以享受到更加优厚的用地、用工、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不但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收入保障,更为南部地区吸纳劳动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用北部城区的优势资源带动南部城区的发展,既是北京市未来的坚定战略,更是振兴与发展南部地区必须牢牢掌控的发展战略。

随着北京市在制造业、金融业、生物科技产业等领域的不断提升,南部城区一定能够风生水起走出一条健康发展的城市经济发展之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