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北京南城新发展,交通先行

北京市的城市范围从过去的四九城为主体的二环,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以六环路为主的超大型城市圈。围绕北京市各区的是环路系统,贯穿整个城市区域的是错综复杂的轨道交通系统和城市路网。北京市的城市发展靠的就是这些路网和市政公共交通的辅助,才发展成为现在的国际化超大型城市。北京的经济发展也验证了那句老话“要致富,先修路”,作为北京南城这一城市发展新亮点,城市交通必定也必须是发展的第一步。

从目前的北京南城城市交通与路网情况来看,南三环至南六环是南城发展的重要发展带。重要发展带中有着成片区域的新兴居民住宅区、高端商务楼宇区、出具规模的绿化建设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辐射的临空经济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南城成片的产业新区。围绕在这些区域的有着南北纵横贯穿东西的市政道路,有着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辐射的地铁四号线、大兴线、大兴国际机场专线等便捷的轨道路网。南部城区在交通方便越来越便捷,居住和工作在南部地区成为首都市民比较于东部和北部更具有性价比。首先是南部城区随着轨道交通增设站点的速度以及北京南站、北京大兴新机场的投入使用,使南部地区在铁路运输、航空运输方面具备了更大的竞争力。在连接铁路枢纽、航空枢纽方面,轨道交通实现了无缝连接,周边的城市路网也是不算优化,为区域内乃至全市范围内的市民前往和出行都提供了更加快速的周转和运行。其次交通方面的便捷,为区域经济发展带去了强大活力。过去被称为经济发展低地的南部城区,因为没有任何产业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经济发展方面略显缓慢。虽然市政府对南部城区的发展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帮扶建设了商务区、科技园孵化区等,但仍旧存在发展慢的问题。随着南部城区交通路网的加速完善和全面建设,低地的尴尬地位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变。交通和运输领域的改观,使城市就业群体尤其是技术型人才对南部地区的关注增加。在南部地区建设的大量商品住房、保障型住房在住房领域为人才的落户也是提供了助力,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从北部城区、东部城区转移到南部城区居住与生活。南部城区在城市宜居度上也在交通、绿化等方面一定程度的赶超了北部城区和东部城区。再次我们要看到南部地区的交通发展,为未来南部城市发展奠定了方向,那就是以经济与科技产业为主体,以农业为辅助,通过城市路网为首都各领域、各阶层提供充足的就业、农产品、产业服务。北京南城受到交通建设的福泽,使其成为北京市飞速发展的写照。

北京市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设,南城发展更是离不开交通建设,交通先行这一目标一定会助力北京南城新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