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微信突然宣布收费新规下月实施,结果却实在是尴尬
掌中额度 2018-11-26

最近微信和民生银行算是闹僵了。

消息称,自2018 年 12 月 18 日起,凡是利用民生银行提现、转账的用户,其服务费将在0.1%的基础上增加0.05%的附加费,若单笔服务费不足0. 15 元的,将按照0. 15 元进行收取。

这个消息已经经腾讯相关人士证实,腾讯的人表示,为什么要专门针对民生银行,那是因为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很高,出于成本压力考虑,微信不得不收费了。

当然还是有好消息,那就是微信这次针对的只是民生银行,其他银行暂时不会受影响,但可以预见,在未来一个时间段,微信必然会大量开启银行收费。

记得去年,微信提现收费,给出的理由也是成本过高。如果银行确实收费了,那这个理由倒是可以说得通,毕竟我们享受到互联网服务的便利,自然也应该为这份便利付费。

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民生银行采取了免费策略让利客户。

按照监管要求,民生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的快捷支付业务,今年已接入网联“断直连”,无论合作方收费规则如何变化,该行从未做过价格调整,而且早前的定价符合行业标准;客户通过支付机构使用民生银行卡进行提现或转账,民生银行始终提供免费服务,未向支付机构和客户收取任何提现或者转账手续费,这种让利给客户的政策同样适用于通过民生手机银行APP或者网银进行的本、跨行转账的个人客户。

也就是说,民生银行并没有专门针对微信提高费用,微信的理由完全是不成立的,那么微信为什么还要额外的收费呢?唯一的解释那就是想钱想疯掉了,民生银行相比四大行较为弱势,基本属于可以得罪的。微信也可能是想通过试点的收费,进一步扩大收费银行的范围,这步棋下的够绝啊。

免责声明:掌中额度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吱付寶生活號:掌中宜宾)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在分享交流,并不代表赞同文中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