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微信这招厉害了!堪称“釜底抽薪”,或能阻挡支付宝扩张速度
掌中额度 2018-12-19

移动支付两巨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当之无愧。近段时间,银联云闪付也在试图做一些推广,但笔者看来,银联云闪付推广未免有些小气,且自身优势不明显,并不能更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各自占据移动支付半壁江山的局面。那么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各自的优势有哪些呢?

支付宝的优势在于收费更少,服务更多,比如各种手续费比微信支付上,花呗、借呗等各种各样服务也比微信支付更方便。而微信的优势就在于基础用户大,因为有手机的人可能会没有支付宝,而有手机的人却很少会没有微信。但是,最近支付宝的扩张速度就有点快了。

原因就是因为整个12月支付宝推出的扫码领红包活动,以及瓜分15亿红包的活动。这两个活动既促进人们分享支付宝、花呗二维码,让人扫码领红包,也促进人们积极使用花呗进行线下支付,因为领到的红包必须支付才有用,而且12月线下支付满15天还能参与瓜分15亿红包的活动。不得不说,马云这种大手笔活动(过年时的红包都没有这么大),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许多之前没用支付宝的装上了支付宝,许多之前没用花呗的开通了花呗。

面对支付宝这种扩张速度,马化腾的微信支付肯定是不太开心,也肯定是要反击的。以前微信支付也推出过支付领红包的活动,但力度没有支付宝,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现在再跟风推出领红包的活动,不得不说是“下策”。但显然,微信比你我都聪明。微信公布一项新的活动,就是“收款有礼活动”。虽然这些活动是面向商家的,跟你我这种支付用户无光,但对于这项活动,网友们不禁感叹:马化腾真是厉害了!

微信的这招活动,简直是“釜底抽薪”般的应对招数。支付宝用红包培养了用户去用支付宝支付,而微信用收款有礼去培养商家用微信支付收款。这样可能的结果是,一些小商家为了更好地参与微信支付的活动,就撤掉了支付宝收款的二维码,让你只能用微信支付。笔者也不禁感叹:这招真厉害,我就想不到,或许真能阻挡支付宝的扩张速度。

免责声明:掌中额度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吱付寶生活號:掌中宜宾)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在分享交流,并不代表赞同文中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