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博山知青艺术团女声小合唱享誉山城
东方神韵 2019-10-07

博山知青艺术团女声小合唱享誉山城

 

       博山知青艺术团10月5日远赴郯城参加“淄博知青下乡郯城五十五周年联谊会”,女声小合唱以和谐优美的声音、准确成熟的技巧、典雅脱俗的气质和热情活泼的表演一举征服郯城父老乡亲。郯城资深音乐人张老师赞誉她们:“声音极其美、音乐表现力特别强、对作品的把握非常到位。”知青战友们普遍认为她们唱的如此精准,非常令人吃惊,说:"他们的声音太美了,如梦幻般令人沉醉"。



        博山知青艺术团组建不久,他们是通过博山知青联谊会相识相知,共同的爱好,艺术的执着走到一起,艺术团成员都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生,1975年至1979年在博山地区上山乡的知识青年,在插队期间,他们就是所在人民公社的宣传队员,他们有良好的声乐基础,扎实的表演功底。她们将清纯与活泼、古典与现代、高雅与通俗完美结合,其精准优美的歌声和别具一格的表演,深受业内专家及各界观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通过色彩斑斓的音乐诗画、沁人心扉的天籁之声感染千家万户,唱响颜神山城。

 

      博山知青艺术团女声小合唱的演员们,把对生活的感悟与热爱融入音乐中,用心灵的音符唱响青春最美的乐章。艺术指导刘同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女小合的姐妹们是在今年4月13日博山知青联谊会后组合在一起的,四十多年前下乡插队时我们在不同公社,分别在十几个知青点,那时我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载歌载舞宣传党的政策,我们天生具有文艺“细胞”,尔今,我们退休赋闲,已是奶奶、姥姥,但是,在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知青使命感,社会责任感,用我们美妙和谐、纯美清澈的歌声,歌唱新生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她们中年龄最小的60周岁,最大的66周岁,她们正值上要伺候父母、公婆,下要看护孙子、外甥的阶段,张新玲在济南照看孙子,孙兆莲在张店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他人在博山不是看孩子就是忙家务,排练时通过微信联系,忙着家务,看着孩子不忘练习,有的记忆减退,记不住歌词,就让孩子们抄写下来,强化背诵,集中排练时,张新玲和孙兆莲分别从济南和张店赶到博山,练完后再急急火火赶回去,邢淑云、孙兆娟、冯作云、韦永玲、丁玉琴、王新兰、曲志伟、袁云祥等互教互学,女小合排练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她们说:“是知青凝聚了我们,造就了我们,我们必须以知青的名义,唱出我们知青的风采,我们是出类拔萃、与众不同的女小合。”



        陈酒是记忆的沉淀,新酿则是活力的芳香,当熟悉而澎湃的旋律缓缓响起,青春的记忆,由衷的热爱,传承的薪火,在舞台上迸发出一种令人热泪的巨大力量,愿博山知青艺术团女声小合唱组合艺术之路越走越宽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