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疫情全球爆发之时,我看到了中国的作为
beijingaini 2020-03-14

疫情全球爆发之时,我看到了中国的作为

当全中国的人民在热热闹闹的欢度春节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批的中国人只能窝家过年,使用云拜年。在钟爷爷的叮嘱以及政府的呼吁下,全国人民做到了减少外出,杜绝聚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出现问题,及时检测,及时就医。在1月23日疫情严重城市武汉封城后至今已有,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了。这两个月全国人民一同抗疫,有捐钱的,有捐赠物资的,有前往疫情区支援的。我们看到了全中国人的力量,当全国各个省市的援助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当大批的医护工作者奔赴武汉,当看到每一天疫情感染人数逐日递减,当我知道了武汉的方舱医院一家家的“关门大吉”,到3月10日,武汉最后一家方舱医院也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正式休舱。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正在逐步取得抗疫的胜利。

可就在中国紧绷神经,一刻不敢松懈的时候,全球各地的疫情开始爆发,目前已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像是一些国家政要、名人等,也未能幸免。如意大利民主党主席、法国文化部部长、伊朗第一副总统、加拿大第一夫人和澳大利亚内政部部长等各国数十名政要,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和妻子,以及一些知名体育俱乐部球星和教练纷纷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意大利已经封国,美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3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

中国作为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国家,在本国疫情得以控制的前提下,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为世界各国提供医疗物资以及医护专家的支持。对于意大利这样的疫情严重国家,更是派出了援意医疗专家组及相关物资。这批援意专家一行9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中国专家表示,将抓紧时间了解在意疫情,并与意方同行们全面分享中方的经验和做法,同意方共渡难关,为双方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谱写新曲。在中国驻意大使馆以及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东方航空的官方脸书上,大量的意大利民众在下面留言,对于中国援助给予感谢。就在13日,一架自中国杭州起飞、载有中国援助欧洲抗疫物资的货机降落在比利时最大的货运机场——列日机场。它们将在这里快速通关后,运往当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物资外包装上写着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一段咏叹调的歌词和曲谱。“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 我们相信意大利必能抗疫成功。钟南山院士更是不遗余力的传授中国抗疫经验,近日,钟南山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视频连线,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成果和经验。这才是大国作风,这才是大国风范,这才是中国人的作为。

面对这次全球性的疫情爆发,任何国家、任何人都责无旁贷,就在疫情刚刚爆发的初期,许多外国媒体甚至某些政要对于中国的抗疫行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如今,当灾难降临在自己国家时,还得需要的中国的医疗物资来进行救助,这是实证的“打脸”呢。

疫情全球爆发之时,我看到了中国的作为!

我为自己的国家而自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