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疫情防控进行时
beijingaini 2020-04-09

疫情防控进行时

回京已经近两个月了,受疫情影响,我基本上很少外出,活动范围限于小区内。小区在每周二、四、六会有社区配送的蔬菜瓜果,基本上都可以满足生活所需。如果社区配送的物品紧缺的,也可以网上购买,小区内的无接触配送都能正常送达,很方便。虽然窝家已经近两个月了,但基本的生活是没有问题,所以我才能安心宅家,居家办公。这还是疫情之下,比较让人欣慰的地方。

前两天因为工作原因,我需要外出,虽然现在疫情相对减轻一些,但我丝毫没有松懈。外出时带好口罩是必备的,同时我还给自己准备了一副一次性的塑料手套,还有一副墨镜,穿的是一件光滑的外套,一切准备就绪,全副武装后,我正式出门了。电梯里贴满了有关防疫的一切宣传材料,有注意事项、就诊医院、疫情上报等。走到小区门口,物业的防疫人员佩戴口罩、手持测温仪器严阵以待。走出小区后来到大街上,满大街行走的人都佩戴口罩,即使是开私家车的司机们,也都严格佩戴口罩。我选择的是公共交通,到了公交车站点,在候车的时候,我发现周围等车的人并不多,即使是早高峰,也没有往常那样多的人。刷卡上车,司机、乘机人员都佩戴者口罩。公交车里的人自觉与其他人避开、相隔一段距离。坐定后,公交车上开始播报防疫注意事项,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佩戴好口罩。公交车的视频电视里在循环播放防疫小动画,关于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工作等都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到达到目的后,我刷卡下车。进入办事大楼的时候,大厅内有五六个人工作人员,或站,或坐,全部佩戴口罩,有的手持测温仪器,有的在指导进楼人员登记、扫码,填注个人信息。测温正常、信息填写完毕后方可进楼。进入后,我到达指定的部门,部门里所有人都是佩戴口罩,保洁手持酒精喷壶、抹布,随时擦拭门把手,桌椅等。来的时候对方跟我说,最好自己随身携带水杯,他们不提供一次性的纸杯。提交材料、办完手续后,我起身离开,这时,保洁人员立马到我坐位的地方,喷洒酒精消毒。办事的工作人员也随手拿出旁边的酒精喷壶在自己的工位上喷洒了一下。可见大家的防疫意识还是很强的。

出大楼时,突然听到一阵阵嗡嗡的声音,扭头一看,一位身穿防护服工作人员,身背喷雾器在喷洒84消毒液。回到小区,照常出示小区的出入证,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然后才允许进入。

出去这一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大家的防疫意识是很强的。虽然中国境内的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国外疫情的爆发,让国内疫情的管控变得更加严峻,随着湖北解封、武汉解封,大家紧张的头弦再度拉紧,这也是一场严峻的防疫战,谁都不可以掉以轻心。“中国竭尽全力保护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不受病毒感染。”疫情暴发之初,中国用自己的巨大牺牲和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让世界又一次刷新对社会主义中国的认知。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在全球疫情防控的“上半场”,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为世界赢得了时间、作出了贡献,书写了令人信服的“中国答卷”。

 对比国外的人,在疫情爆发时,不是囤积生活必需品,而是积极的抢购枪支弹药,足以让人质疑国外疫情爆发后的社会安全问题,大家不关心是否吃饱,而更关心自己的时候能保住性命,不受侵害。在中国则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大家不仅无需担忧社会治安问题,更不用担心物资的紧缺问题,基本上所有的生活物资都一用俱全,全部到位,这就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生存保障。

疫情防控进行中,每个人都不可懈怠,每个人都不可掉以轻心,黑暗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