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读书日记 | 重读《傅雷家书》
Zs. 2019-10-20

古典乐

《钢琴协奏曲》 韩德尔·奥涅格

《第三钢琴协奏曲》 巴托克

《a小调钢琴奏鸣曲》 舒伯特

《A大调钢琴协奏曲》 巴赫

《萨拉班德和帕蒂德》巴赫

《钢琴奏鸣曲》肖斯塔科维奇

《第五钢琴奏鸣曲》普罗科菲耶夫

《随想曲》斯拉文斯基

《平稳的行板和大波洛奈兹》 萧邦

《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莫扎特(595号)

《波洛奈兹》加奏

《New World》德伏夏克的第五

《第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


点评/文摘

他的故事性不强,全靠文章内若有若无的讽喻。我看了真是栗栗危惧,觉得没能力表达出来。

评伏尔泰。

朝回日日典春衣,每日江头尽醉归。

今天初到阳台上一望,柳枝上一星星的已经有了绿意,想起“蕉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两句,不知北地春光是否已有消息。

大病初愈后,聪在北,不言思念只问春。

把自己的思想写下来(不管在信中或是用别的方式),比着光在脑中空想是大不同的。写下来需要正确精密的思想,所以写在纸上的自我检讨,格外深刻,对自己也印象深刻。

每次看到这段都深以为然,常有心绪万千却无从说起的时刻,也常羡慕别人的飞扬文笔,但也许其实这根本与天赋无关,而是需要刻意的练习。又或许对于我这种于写作上没什么天赋的人而言,可以通过可以联系来满足下不时冒出的文艺小情绪。

《玛祖卡》若不到波兰,真实学不好。……这不但是音乐的问题,而是跟波兰的气候、风土、人情,整个波兰的气息有关。

《世说新语》两晋六朝文采风流。

《人间词话》肚中先有诗百首、词数十首再读,是开发性灵的金钥匙。

《古诗源选》《唐五代宋词选》《元明散曲选》增加文学史、文学体裁学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