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ilwscantout 2018-12-21

夜色暗沉如墨,田言气息不稳地睁开眼睛,方过子时,她披上衣服去窗前吹风,平日里盘起来的黑发散落肩头。虽说农家上下不似儒家那般重视礼法,但像她这般十八岁了还未出嫁的还是头一个,她父亲想为她寻一个好夫婿,都被她推过去了,田猛也乐得见她能继续留在烈山堂。

是因为明日农家春日大祭,要见到那个女人了吗?还是自己到底是到了该嫁人的年纪,竟然做了这么乱七八糟的梦。田言纤细的玉指按在自己下唇上。

大泽山祭坛。

田言拜祭完毕,在人群中没有找到那个粉红的身影,父亲和二叔,司徒他们不知在聊什么,男人们粗犷的笑声打破大泽山所有的寂静。能来此祭拜的都是内门有地位的弟子,女弟子不超过一只手的数,此刻将近正午,各堂按惯例操演了地泽二十四阵法,田言倒是不觉得热,只是……

她微微抽动鼻头,不适的皱眉,这股浓重的汗臭味让她更头疼了,该是昨晚的风吹的太过,田言向各位堂主致歉,以身体不适为由先退下了。

大泽山有一道极美的峡谷,阳光此刻只洒落在西侧,田言沿着东侧的小路缓缓而行,春天把峡谷染成舒服的绿色,小瀑布的水声潺潺。

“嗯?”田言突然停下了脚步。

远处传来女人的调笑和男子的声音,田言僵在原地,隔着灌木,那抹粉红格外明显。她合在身前的双手握紧,又松开,想逼自己后退,却不知不觉向前。不对,这不像自己,田言应该明哲保身,忘记看见的一切避开才对。

“田蜜堂主?打扰了,田言告退。”

“哎,阿言等等。”田蜜推了那原本伏在她肩上的男人一把,男人溜走了。

田言眼神微闪,那人是朱家叔叔的义子朱仲。

她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田言并非有意惊扰,望田蜜堂主恕罪。”

“瞧你这话说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多吓人似的,还是……阿言你不好意思了?”

“与旁人不清不楚的又不是我,我为什么要为饥不择食的田蜜堂主害臊呢?”

“哎呦,阿言还真是长大了,博闻强识,这个词的意思,看来我还没学全呢。”

田言咬咬牙,“我记得田蜜堂主说过,要为亡夫守身如玉。”这几年在父亲的扶持下,田蜜的堂主之位坐的四平八稳,这个女人真够狠的。

“有吗?几年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田蜜走了两步,背影款款,施施然坐在一块青岩上。

“这里挺舒服的,那帮臭男人,熏死我了,你说是不是啊,阿言?”

田言转向峡谷,不去看她,嘴角永远挂着的淡淡微笑深了几分。

“阿言,你不过来歇会吗?在我面前不用硬撑着,柔弱点有什么不好?那些男人啊,既要三妻四妾,又要女人为他们忠贞,凭什么呀?他们喜欢你柔弱,你就柔弱给他们看呗。”田蜜拿出烟杆,柔媚的眼波扫过田言的苍白脸颊。一点长进都没有。

没有别的青岩了,田言扫视一遍周围,最后坐到了另一侧,闭目养神。

“女人的柔弱,本身就是一种武器,阿言,要不要我教教你,怎么用这武器啊。”田蜜向后仰倒,在田言耳边吐出烟雾。

田言肩上一僵,撑住了田蜜的重量,“不用,我受不得烟味。”

田蜜没回答她,好像也十分疲惫,过了一会田言斜眼看去,烟杆已经不知道被她放到哪里了,她倒是没睡着,樱唇微动,不知道在吃什么,有一股与她身上不一样的香甜味道。

田言只觉得嘴唇上一凉,嘴里便多了什么东西,她惊得站了起来,田蜜随身的药囊里,不是毒药就是解药,总之没什么好东西。

“哎呦。”田蜜用手臂撑住自己,在青岩上磕疼了,嗔怪地看着田言,“怎么,怕我毒死你啊,我怎么舍得毒我的小阿言呢。”

香甜的味道在嘴里慢慢化开,从唇舌间到鼻腔,都是奇特的花香和果香味,田言看那女人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冷哼一声,“幼稚。”

“到底谁幼稚啊。”下一瞬田蜜已经贴在田言耳边,“不吃你还给我。”

耳垂潮潮凉凉的,有点痒,田言转身向原路走去,“该回了。”

田蜜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也许还是有点长进的。

 

田言皱着眉看那碗黑乎乎的药,父亲被她惨白的脸色和通红的耳朵吓到了,让药师给她配了药,可是,她回忆了一下那个蜜丸的味道,叫下人去魁隗堂一趟,下人没有带回她想要的东西,她忍着把药咽下。本是从小喝惯了的东西,果然人就是不能惯。她自嘲地想。

田蜜看着那栋夜色中模糊的建筑,想用烟杆敲自己的头,春天的躁动,出来吹凉风竟然走的这么远,“算了,来都来了。”她翻身越过围墙,躲过守夜弟子的巡视,暗自庆幸自己最近这种事没少干,被教的也有经验了。

突然被窗前的身影抓住目光,田蜜跃上树枝,暗暗懊恼,本以为她那清冷的性子,不会受影响的,某一瞬间落在身上的目光锋锐如刀锋,田蜜笑笑,“诶呀,被发现了。”声音低低的,怕被别人发现。

“阿言不请我进去坐坐?”

“从大门进来的客人,烈山堂自当以礼相待。”田言淡淡的说,懒得嘲笑那个女人,守夜的弟子是不会来她闺房这么近的地方巡视的。

田蜜自顾自地翻窗进去,“怕喝药就不要乱吹风,着了凉又嫌药苦,巴巴的差人来我这讨药,你知道那是什么药吗你也敢讨。”

“不就是蜜丸吗?”

田蜜盯着她的脸看,“阿言你是觉得太热了才在这里吹风吗?”



我想打死我自己,突然要开车的节奏,关键是我还不会开,而且是不是太OOC了呀,进展这么快,可是不这样后面的剧情怎么合理的展开呢,脑壳疼。

田蜜嫌弃男人味道的话是田言能接受她的部分原因,我觉得田言再坚强,也会想要同类,也会觉得孤独,虽然田蜜暂时也不懂她心中的道。我在埋伏笔,有人看出来吗,好想有人能看出来跟我说,我会超开心的,之前写小王子心思弯弯绕绕都没有人看,唉,最近期末赛高考,写的不好各位看官多担待。伏笔丢到评论区了。还是想有人看到。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