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GV机器人是如何影响制造业的?
Beryl 2019-11-07

  当前,我国制造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利润也在进一步缩减。近几年,招人太难了,许多制造企业有这体会,其主要是我国劳动力人数正在加速减少,现在的劳动力更青睐于“自由”或“更富挑战性”的销售等工作。因此,应用AGV机器人,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减少劳动力成为制造业的共同选择。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制造业,在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中,用于加工和制造仅仅有5%的时间,剩余的95%都用于储存、装卸、等待加工和输送。因此,通过适应性好、柔性程度高、可靠性好的AGV小车来实现生产和搬运功能的集成化和自动化,改造物流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成为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重要措施。

  AGV在制造企业物流系统中主要用来运输各类物料、半成品、成品,为生产系统柔性化、集成化、高效运行提供了重要保证,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米克力美AGV在制造业工厂内部应用实现了包括工厂内部原料、备料、成品的出入库、搬运,以及生产线材料的配送、在制品的流转等的无人化自动化,大大提高了生产物流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随着AGV导航技术的发展,制造业逐渐倾向更为灵活高效的无轨激光AGV。以前生产线上常用的AGV是有轨的,如磁导航AGV。磁导航AGV需要预先规划好AGV的运行路线,只能按规划好的路线行驶,灵活性有限。以米克力美为代表的无轨激光AGV解决了传统AGV需要磁条、反射板、二维码等辅助标记的的限制,实现AGV的无标识导航,更加柔性灵活,从成本、技术、应用以及未来的可拓展性上都给制造业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目前,我国制造业都在想方设法推进自动化生产,提升自动化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引进AGV机器人等设备代替人工已然成为一种“潮流”,AGV的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广泛。

  本文摘自米克力美官网,原文链接;https://www.i-so.com.cn/xinwendongtai/410.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