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预约住院”省时省心 信息化带来就医新体验
ID508756078 2017-03-17

        很多人就医住院时,焦虑等待医院通知的入住电话、来回去医院询问,整个过程耗时耗力还。而现在,在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样的窘境在住院病人身上逐渐打破,原本嘈杂的住院导诊台变得异常的安静和整洁了了,很多住院患者依托网络预约能准确快速地做到预约住院,这是互联网医疗带给患者的新就医方式。近日,记者走访了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感受到互联网医疗的便捷。

  失独“老病号”体验快捷住院

  近日上午,在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胃肠肿瘤科,老李颤颤巍巍的去到胃肠肿瘤科科室,由于老毛病复发,又要住院手术,主任通过住院预约平台就为患者随手预约申请了本科室的住院床位,只需要填写患者姓名、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进行提交,患者即可收到一条预约申请的短信,而后回复短信确认便可入住,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三分钟。

    “我家老伴是老病号了,此前很多大医院都住过,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这个预约住院太方便了,省去我们来回跑过来医院预约,是为病人减负啊!”李师傅爱人赞不绝口。

    “我们科室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往往病人都需要手术之后住院,自从医院开设了住院预约后,让科室的进一步治疗提速很多。”护士长介绍道:其实这也多亏了2016年和医秘信息科技公司签约了住院预约的项目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开发了一整套的功能完备的预约住院管理系统,大大的方便了患者,也解放了医护人员的时间,同时还成为了科室的“强大”的管理工具;

   每天住院井然有序,床位利用高到98%

   记者了解到,住院预约床位,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了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所有科室。这看似只是改善医疗服务的“一小步”,却是改变几十年来流程上的变革,让医院悄然发生着改变:预约床位原本上几十号人排长龙的现象不见了,看似人流量减少了,但该院的有效住院人数却在提升,过去的因为住不上院的争吵也没有了。

     “没实现预约住院以前,我们科室每天住院导诊台都在排长队,尤其是上午10点后,门诊和住院病人全部挤在一团,为医疗秩序带来不便。”科室主任介绍,为了解开这一症结,医院真的没少想办法,此次引进深圳医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住院预约和病房床位管理系统》,是本院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旨在提高我们医院在病床预约和床位管理信息化以及转诊、随访等方面的服务管理水平,深化我院的信息化服务,推进我院进入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示范医院行列。

  如今,护士长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便是每天在电脑上对预约进度进行监测。在预约检查系统上,记者看到,不同的患者预约信息和状态都在实时更新滚动,系统还对不同预约状态进行不同颜色标注。

       该服务在改善医疗就诊环境和效率的同时,真正的实现了医生、医院和患者的“三赢”。

  有望覆盖到更多的医院

  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廖红梅,感触也颇深。从早上8点到这会儿,廖红梅已为40余位患者办理了预约住院。“再没有实现网络预约时,每预约一个病人,都要记在小本子上,工作效率根本达不到现在这么快,而且全人工记录,出错率肯定要比电脑高,网络预约确实让我们工作效率更规范,也从不停的给患者打电话的繁琐之中解放出来。”

  住院患者网络预约住院目前在全省尚属首家,但早前已有很多的科室纷纷试行了。有望在2017年在全省全国开展开来,而且就深圳医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言,预约住院只是智慧医疗中的一步,其现行开发的多向转诊及更多信息化便民举措让患者受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