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日分享:从电影哪吒看爱与接纳
十分浩学 2019-09-06


还记得你的孩子降生的那天吗?抱起这个肉嘟嘟的小家伙,你怎么看他都好看,怎么想他都是好。抱着他,那时的父母会去想“这孩子要是考不上大学怎么办?”“这孩子做不完作业怎么办?”“这孩子爱打游戏怎么办?”...这些问题吗?看着他张望世界的模样,父母的心中只有无限的喜悦与祝福。

 

渐渐地,孩子长大了,他开始顶嘴、不认真听课、不写作业、打游戏、做事拖拉,甚至逃学、打架、早恋...父母心力交瘁,这样的你的孩子,你还爱他吗?可就算是个混世魔童,孩子总是天生就深爱着父母,小时候他们把所有有趣的见闻第一时间带回家分享,长大了,他们一定把人生第一笔工资拿出一部分送给爸妈。当父母一遍又一遍指责孩子“你作业写完了吗你?!”“你看看隔壁邻居家的XX!”“你怎么这么不让我省心!”“天天打游戏打游戏,你个没出息样!”....孩子都在听,但他们从没有指着父母说“你今天认真工作给我赚钱了吗你?!”“你看你就知道打牌就是个废物!”“每天下班就是玩手机你眼睛不要了?!”

 

我们生来背后就有两双手、两个家族为我们提供支持,他们就是是爸爸和妈妈以及我的家族,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我白白得来的,此生难以为报,而人类的能量永远是代代相传,向下流动的,我只能把这样的爱传递下去,传递给我的孩子(亦或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孩子再传给他的孩子,生生不息。

 

也许你从没有想过,但是不妨问一问自己:你的孩子吸毒,你还爱他吗?你的孩子犯罪了,你还爱他吗?你的孩子是同性恋,你还爱他吗?...爱是无条件的,如果孩子“听话”,你就爱他,孩子犯错、不乖、违逆你的心意,你就推开他,这样的爱是有条件的。哪吒生来就有错,他是魔丸转世,身负几世的罪恶,所有人都讨厌他,那么这样的儿子,你还爱他吗?我听到李靖的回答只有四个字:“他是我儿”。

 

爱不需要原因,不需要逻辑,更没有条件,只是因为他是你的孩子,你心甘情愿将你白白得来的爱也付出给他。他哭了,你陪伴;他笑了,你分享;他病了,你照顾;他错了,你引导...面对只有三年的亲子时光,殷夫人只有一句话,“不如带咤儿看尽世间繁华。”有人与家对抗几十年,要的不过是父母那一句“儿子我相信你!”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都休想搬动”。陈塘关的所有百姓,都讨厌哪吒,害怕哪吒,咒他去死,当世界都充满对你的恶意,家就是最后的安全屋,好在,好在,李靖这样教哪吒:“别人的看法都是狗屁,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孩子想要出门闯荡世界,只需记一点:全世界都不接纳我,爸爸妈妈一定会接纳我。这就是父母给孩子的力量,家族给孩子的力量。

 

魔童哪吒的故事已经落幕,更多真实的小哪吒们的故事还在上演。去除爱的条件吧,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关系本可以如此简单,美好,动人。


(本文作者:十分浩学云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