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日分享:不要被固有的信念所困
十分浩学 2019-09-12

一个人一生要学习的功课就是打破一切限制自己的信念和规条,今天我们就来听一下十分浩学戴志强老师在打破限制性信念问题上的观点:

 

“我们都有一个近乎迷信的信念:清晨早起就是高尚,跑步就会带来健康。

 

所以晚起的时候就有犯罪感,没有跑步,内心就自责。我们多么容易就让自己困在“只能这么做”的唯一选择里头!同时,这个困境只是一个观念所造成,并非事实。因为观念而活得难受是我们的常态。

 

其实我们可以换一个观念,其实我们可以有多个其他选择,其实我们可以活得淡定从容,活得自在。

 

转换信念当然是专业的技术活,寻找多个选择当然有方法。这些都是需要透过学习而掌握的。

 

生活中许多生存的技能都是透过学习掌握的,内在的信念价值观,情绪感受的认知与管理属于生存技能的一部分。只是这部分并没有在目前的认知教育体系中,少为人知而已。

 

宇宙中常存的信息正在逐渐揭晓,唯有对心灵认真的人,才会带着敬畏而聆听。”

 

十分浩学创始人彭浩导师也认为,家庭教育当中孩子应当跟随父母去体验更多不同的人生经历,避免孩子的认知被框限在有限的生活圈子当中。

 

可见,我们常常被从小到大收录到头脑中的各种固有信念所约束和捆绑,这导致我们做事畏首畏尾,自我限制,很多本可以释放的潜能和力量被限缩。听了十分浩学戴志强老师的解读,你是否有一些新的感受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