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日分享:家庭教育的未来方向
十分浩学 2019-09-20

家庭教育,简而言之就是父母长辈在家庭当中的言传身教。中国重视家庭教育的传统古已有之,在传承和发展家庭教育理念的问题上,十分浩学戴志强老师认为:

 

中国家庭表达爱的方式是含蓄的。父母很少在语言或肢体语言上表达爱,更多的是生活上的照顾。为你洗衣做饭,烧你爱吃的菜肴,接送学校,负担你所有的经济需要,生病的时候日夜看顾.....

 

语言上更多的是批评和要求。中国人恭奉“子不教,父之过”,“棒下出孝子”等信条。深信只有严厉的管教才会出人才。“勤有功,嬉无益”,“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万事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严厉的方向就是专心学习。考到高尚的文凭就是最重要的。

 

时代已经变了。“只要有知识就可以”已经过时了。现在恭奉的是“能者为师,能者为王”。知道而做不到的将要被淘汰。文凭学历至上的用人原则也逐渐在转向。你的能力才是你的前途。

 

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将会是未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方向。天赋与兴趣为优先,德育兼备是基础,鼓励肯定支持是常态。因为能力都是鼓励肯定出来的。

 

十分浩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认为,学校教育更多给予孩子的是认知教育,而认知如果不与身体体验(实践)相结合,是很难被记忆和运用的。

 

十分浩学的伙伴们,你们学到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