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日分享:别做冠军做英雄!
十分浩学 2019-09-29

过去许多年我们都被训练要和其他人竞争,学校是这样,家里是这样,职场是这样.....十分浩学戴志强老师认为:

 

我们在出生以后几乎所有事情都要和他人攀比,我们被告知资源是不够的,我们一定要比别人强才能得到更好的资源,每个人都在努力成为冠军,成为最好。

 

然而这却不是真实的,这是人为的机制,是人制造出来的“文明”。当人群进入大广场,他们总能“自然”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只要每个人内心都遵守顺序,遵守彼此尊重的原则,遵守彼此分工,各司其职的职责,世界自然有每个人的位置。

 

攀比帯来贪嗔痴慢,带来功利性,带来互相攻击,互相伤害。人要回归本性,人与人之间要彼此“看到”对方,就像进入大广场一样,彼此按照顺序就相安无事了。

 

没有了攀比,人只要有一点点物质就可以生活得很好,资源与欲望是𢦓反比例的。減少欲望,资源就足够了。

 

我们一直都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成为冠军。冠军只有一个,人人都想当,如果你的目标是冠军,那表示你已经成为了几乎所有人的敌人。为什么不成为英雄呢?英雄可以有无数个,只要你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极至,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你就是英雄,你会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不做冠军而做英雄,十分浩学的你,学到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