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正义的真谛
spu_83k_1 2019-04-24

       前些天重刷了一部初中看的韩剧《钱的化身》,一度认为这是一部喜剧的我却有了新的认识。仔细品味才发现这是一部以喜剧的方式来揭露金钱至上这种社会现象的极具讽刺意义的电视剧。当然,我们不能用合理性来衡量这部打着黑色喜剧旗号的电视剧,虽然剧中恶人的作案手法简陋而笨拙,但联系实际,人类社会中的冤屈何尝没有荒谬无稽的案例?

       剧中的男主角李次敦身负冤屈,在车祸失忆后,得到隐秘富豪的资助,成功当上检察官。受当时社会环境的熏染,五年的时间,他从一个新晋检察官变成一个纵横权钱交易圈的“出达”,他临危机变,周旋于政商两届间做掮客,一面是资金雄厚出手阔绰的地下金主,一面是吃泡面开破车住小木屋的清廉检察官。再次见到妈妈后,他对人生、金钱有了新的感悟。可惜妈妈经历了十五年的折磨,已经走到了尽头,她的欣慰、笑容在夕阳下,在大海边,永远定格。他极其悲伤,决定用神明的法律来审判那些带给他这些噩运的恶人,于是开启了复仇之旅。然而,他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地击垮对手,还是要靠自家雄厚的资金支持和人脉铺设。打击权钱交易下的黑暗罪恶,最终还是要靠权钱交易本身,这正是这部剧最讽刺的地方。

       其实这部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反派人物池世光,他的父亲替会长顶罪病逝在监狱,他为报仇,隐忍数年,最终戕害李氏全家。随后用十多年的时间为自己打造了一个光鲜亮丽正义检察官的人设,口口声声喊着一切都为了实现大韩民国的正义,实质就是个为了前途不惜枉纵罪犯,杀人栽赃的腐败人渣。少年时代的窘迫是他心灵阴暗,一朝得志正好诠释了小人得志这个成语。我不禁意识到,全然的不幸,不会造就纯良的品德,只会滋生仇恨与贪婪。

       小时候,我对正义的理解很单一,甚至把它与正确画上等号,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渐渐发现,很多事不能用对错来衡量,人类社会的复杂性远远超乎我的想象。现在我无法对正义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是我想,正义一定不仅仅是单纯实现恶有恶报,而是不论其是否呈现在我们眼前,只要其过程是公开透明,能暴露在阳光下,那么得到的结果一定不会差吧!


 

                                                                                                   稿件:药学三班苗春萌

                                                                                                   校对:药学三班管一娜

                                                                                            排版及图片:药学三班何雨

                                                                                                      宣传部审核小组审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