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程晏菲:何为非农以及非农对黄金、白银行情的影响
程晏菲 2018-05-03

程晏菲:何为非农以及非农对黄金、白银行情的影响

  

  非农数据通常指美国非农就业率,非农业就业人数与失业率一同公布,公布时间通常为每月第一个周五北京时间。顾名思义,就是反映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金融投资行业,广大投资者时常会看到“非农”数据。“非农”是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

  

  “非农”数据主要反映了就业机会,工时,工资及流失等。非农数据报告调查对象主要是商业机构,包含的数据——非农就业人数净变动,失业率,就业人数,平均薪水。非农,他反映的是除农业部门以外的就业人数当月的就业变化。非农的就业人数是最受市场关注的数据,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的就业数据。

  

  非农就业人数如果上升就会抑制通胀,美联储一般会通过加息来进行压制。相反,如果非农数据下降,则表明了经济增长放缓,降息。

  

  我们在平日的外汇交易中会从很多外汇新闻和汇评中听到非农数据,并且相当的重要的基本面数据,每次只要发布这个数据,就会造成股市、期货、外汇等市场的剧烈震荡,还是一波趋势的转折点,或者是盘整行情的突破点,那什么是非农数据呢?今天我们简单的说一下,字面意思理解,其实就是非农人口,或者通俗一点,就是不在农田里干活的,在城市里从事商业的,上班的。其实我们平日所说的非农数据,一般是指美国非农就业率,非农业就业人数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由美国劳工部每月发布一次,一般情况下是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的北京时间8点半或者9点半发布,反应美国经济的趋势,数据好说明经济好转,数据差说明经济转坏。

  

  一般在数据公布半个小时前后,贵金属行情波动会比较异常,在数据公布之后有机构就已经预测非农的就业人口,如果公布值一旦大于预测值,对贵金属行情就会造成空前的打压,行情可能会瞬间暴跌十几美金,不过如果公布值与预测值相差不大,那相对影响就要小些,另外如果公布值小于预期,对贵金属行情肯定是利好。不过还应该结合前值来看,所谓前值就是上次公布的就业数据。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程晏菲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详情可咨询程晏菲q:209024854。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