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usan老师:关爱在心 责任在肩
37ONE 2022-11-16

阳影跃过行政楼的玻璃,映出了学生眉头舒展的模样——一道难题正在迎刃而解。身兼年级组长、班主任、教学工作的Susan老师正温柔地为学生辅导作业。此刻,师生的目光交织后会心一笑,无论何时,Susan老师永远亲切又饱含鼓励的眼神是孩子们学海求索历程中最大的安抚良药。

这是Susan老师的一处工作缩影,她的上午和晚上属于学生,下午属于学校和家长,时间被安排得严丝合缝。

“我喜欢忙碌而充满成就感的生活”。在Susan老师看来,当班主任不局限于仅仅教好一堂课,更应该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具备超强的共情力、沟通力、足够的耐心和亲和力。

对于学生,Susan老师热爱挖掘他们内心的宝藏。“沉默寡言的孩子,实则内心非常柔软,关爱和耐心会叩开他们的心门,他们会把心中最纯粹的爱都献给朋友;青春叛逆的外壳之下,孩子在渴求得到关注,尊重和支持可以成就乖巧认真的他们。引导学生做最好的自己,即是老师的职责,也是老师的成就。”谈及孩子们,Susan老师止不住笑容,眼中溢出光彩,她总是这样地尝试从深处理解和包容个体的独特,她的身体里仿佛有着很丰沛的生命力,充盈而有力,用爱接纳着学生的全部。

 

把梦想化作风帆 护航学生成长

 

学而不躐等,不陵节而施。对于Susan老师而言,让孩子掌握知识、博学而勤勉固然重要,但她更愿意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激起他们对于学科的热情。“结合学生的知识水平进行引导和教学,才能事半功倍。”教授英文课程的Susan老师,熟知班里每个学生的学业水平和认知能力。Z同学是一位学习勤奋努力的学生,经常自主学习完整本英文册。可尽管如此,她的英文考试仍然无法达到预期,对此她非常苦恼。知晓情况的Susan老师,对Z同学的学习习惯和认知思维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分析,发现Z同学记忆单词总是追求“数量”而非准确记忆,只想在短期内记住整本单词册,却总是在考试时将近似的单词混淆,导致阅读题错误率很高。

于是Susan老师针对性教授符合她的单词记忆方法,以及绘制了匹配记忆方法的单词手册给Z同学。Susan老师认为,学习一门科目不要盲目追求数量和速度,而是夯实基础,一点点攻破重点和难点。在Susan老师的指导下,Z同学英文考试得分慢慢从60多分提升到90多分(满分120分)。

爱是杨柳岸,陪伴成长的航道;爱是拂面风,相送梦想的风帆。

饱含梦想之人,心总怀纯真,每颗明星都有自己的璀璨,Susan老师悉心守护着这些明日之子的华彩。现在,Susan老师的梦就是成就每个孩子的名校梦,让他们抛下顾虑、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热爱。

 

以温暖和爱 陪伴学生度过青春迷茫期

 

“我希望培养的每个孩子都可以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大人,一个有温度的人”。刚接触新班级时,班里有一位喜欢独来独往的X同学,他对班级和学习缺乏兴趣,没有积极主动性,成绩位于班级中下游。 Susan老师发现X同学非常喜欢打篮球,经常一个人在篮球场满头大汗地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于是,Susan老师借校运会的契机让X同学担任体育委员,在和篮球队同学一起上课和打球的过程中,X同学渐渐找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归属感,而班级篮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Susan老师并不想放弃任何一位孩子,她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只是我们还未发现而已。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X同学18岁生日之际,Susan老师给他写了一封信,和他分享了成年人对于责任与努力的认识,并对他传达了“一个真正的大人”的期待。X同学满怀感动地与妈妈分享了这份礼物,并坦诚地与妈妈倾诉学习、成长中的迷茫,这是他们母子之间少有的分享时光, 妈妈非常感谢孩子可以遇见Susan老师。

Susan老师用温暖与爱陪伴着X同学成长,在鼓励他的同时,也严格监督他的学习。在A2年级时,X同学主动选修了摄影课,与同样是摄影爱好者的爸爸有了共同语言,慢慢修复了家里的亲密关系。

远山含黛,柔情注视着江水泱泱奔涌向前;和风送暖,让希望在精神的沃土上勃勃发芽;纤云不染,凭爱滋养着孩子眼底阳光遍野。不求雕梁画栋,只奉献于校园之间。爱护孩子,也融化人心,熠熠闪亮的是Susan老师朴质的教学信念,是课堂之下仍不变的关怀。

 

朝夕相伴 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师者如火苗,一灯燃百炬。班集体在Susan老师严慈相济的管理中逐步形成良好的班风和高度的凝聚力。当个人兴趣与学校活动发生冲突时,学生们会主动站在班集体角度考虑学校要求并争取做到更好。当同学们组队出游时,他们会骄傲地对外介绍“我们是XX班的”。“学生们可以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并理解与信任老师。”Susan老师觉得和学生彼此陪伴与成长很幸福。

临近毕业时,Susan老师为每个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而学生们也为彼此进行颁奖。接过证书,竟再三哽咽,感谢遇见的老师与朋友们,这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回忆。

何以为师,德育双修,在Susan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最为和谐美丽的师生关系。与学生其乐融融,获得信赖、交付感情,无疑是一位老师最大的幸福。虽临毕业,但旅程远大,Susan老师培育了一位又一位优秀学子,将他们送出校园,踏入更高的殿堂,从此山河相祝,风雨同庆。

Susan老师已陪伴学生们度过数载春夏秋冬。当学生深夜生病时,她会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照顾学生,在医院陪伴学生直至家长到来。学生因上课错过核酸时间,她也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学生身边,陪伴学生外出核酸。从每天晨读、宿舍监管、竞赛申请、家长沟通到教学工作,这些陪伴学生们一起学习、生活的日常,这些亦师亦友的时光,让学生们和Susan老师建立了浓厚的感情。

学校举办游园活动时,学生们会喊上她一起参加活动。学生们参加比赛获奖后,会将奖杯作为礼物送给Susan老师。学生们在梦想的学校继续深造时,会和Susan老师分享异国生活的点滴。

Susan老师看着手机里的相册,滔滔不绝地说起和学生们相处的开心时光,眼睛里星光熠熠。“曾收到一张贺卡,学生说非常幸运我可以成为他们的班主任,把我感动哭了。”

一路走来,时光深处的风景如画,一幅幅交织得错落有致,每一幕、每一刻都值得细细咀嚼,品味其中的平凡与感动。

热血奔涌,Susan老师对教学事业倾注了青春与爱。她是教育的献身者,也是理念的传播者,她托举起学生成长的基石,在课上课下与学生携手共进,密切关注、悉心指导,Susan老师的勤勉与热情助力学子们在学海中扬帆起航。Susan老师始终发扬托起太阳的精神,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孩子的未来矢志奉献。

回溯往昔,情意深重,师生相融。而今,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茁壮成长,一园又一园的桃李不尽芬芳。薪火相传,青春如炬,步履未歇,Susan老师的教育故事仍在谱写,治学以精耕,硕果终累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