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有哪些?
woniumeimingzi 2016-11-29

发作性睡病在临床上,并不是一种常见疾病。调查显示,全球发作性睡病患者只有300万,而全中国只有70万人,发作性睡病的发病几率只有万分之三。患有发作性睡病,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患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睡过去,即使是在过马路的时候也不例外,因为这种睡眠是他们无法控制和无法抗拒的。因为发作性睡病的发病概率较小,所以很多人对发作性睡病都并不了解。那么发作性睡病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发作性睡病的症状有哪些?

1.发作性嗜睡。主要表现为白天出现不可抗拒的睡眠,通常发生在起床后的3-4小时。在单调的环境中(比如上课、看书等),更容易诱不可抗拒的睡眠发作发作时虽然患者往往都会尽力去克制,想要保持清醒,但最终还是会很快进入睡眠状态。这种睡眠一般只持续几秒钟到几小时,睡眠程度也大都不深,容易唤醒,但清醒后也只是暂时的。有的患者一天可以发作数次。

2.猝倒症。在65%-70%发作性睡病患者中可见到猝倒现象,猝倒是发作性睡病的特征性表现之一。表现为突然出现的不自主低头或突然倒地,但意识始终清楚,通常只持续几秒钟,一般每天只发作一次。猝倒是由于一过性部分或全身肌张力完全丧失引起的。通常因有情绪上的刺激,如大笑、愤怒、兴奋等所诱发。临床上最常见的三种猝倒症状,为别为患者突然膝盖无力而跌倒; 头部突然失去肌肉张力而向后仰或向前低头; 或者是患者突然面部肌肉张力丧失而导致面无表情,讲话模糊不清。

3.入睡性幻觉。入睡前幻觉和醒后幻觉见于12%-50%的发作性睡病患者,患者可在入睡前或觉醒时出现生动的、常常是不愉快的感觉性体验,包括视觉、触觉、运动或听觉等。可表现为像做梦一样的经历,如看见体育场上运动员、走动的人等,常见的幻觉性体验为身处火灾现场、被人袭击或在空中飞行等。这些幻觉非常生动,多是觉醒和睡眠转换时出现的噩梦,偶伴有全身麻痹、压迫感和恐惧感。患者常常叙述这些幻觉比一般的梦更可怕,因为这种梦境是从真实的(醒着的)环境中而来,区分现实状态与梦境十分困难。

4.睡眠瘫痪。睡眠瘫痪又叫睡眠麻痹,民间又称作“鬼压床”。具体表现为患者从睡梦中醒来时,能够听到周围的声音,但无论自己再怎样用力都无法动弹,想叫也叫不出来,通常需要别人触碰,或者是需要挣扎很久才能够恢复正常。不少人在出现睡眠瘫痪的症状后醒来,会觉得全身很累,有时甚至满身大汗。

5.自动症。约半数病人有自动症状,患者在貌似清醒的情况下出现同时存在或迅速转换的觉醒和睡眠现象,如出现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谈举止、无目的长途驾驶,甚至进商店行窃等,持续数秒、1小时或更长,事后对发生的事情完全遗忘。

6.失眠。很多患者伴有失眠,可能因频繁的入眠期幻觉或睡眠瘫痪所导致晚上睡眠断断续续,无法一觉到天亮;也可能是因为白天嗜睡的时间过长,而干扰到晚上的睡眠。发作性睡病患者一天24小时的总睡眠时数,并不比正常人长。

7.其他。如记忆力减退,心悸,全身无力,抑郁,焦虑等。

温馨提示:如有疑问,可咨询QQ2672276105。嗜睡、猝倒、睡眠瘫痪和入睡性幻觉是发作性睡病最典型的四种症状,给患者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如果出现这些病症的话,建议最好还是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困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