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你了解数据挖掘中的经典算法

数据挖掘的算法有很多,而不同的算法有着不同的优点,同时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可以这么说,算法在数据挖掘中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如果我们要了解数据挖掘的话就不得不了解这些算法,下面我们就继续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数据挖掘的算法知识。

1.The Apriori algorithm,

Apriori算法是一种最有影响的挖掘布尔关联规则频繁项集的算法。其核心是基于两阶段频集思想的递推算法。该关联规则在分类上属于单维、单层、布尔关联规则。在这里,所有支持度大于最小支持度的项集称为频繁项集,简称频集。这个算法是比较复杂的,但也是十分实用的。

2.最大期望算法

在统计计算中,最大期望算法是在概率模型中寻找参数最大似然估计的算法,其中概率模型依赖于无法观测的隐藏变量。最大期望经常用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数据集聚领域。而最大期望算法在数据挖掘以及统计中都是十分常见的。

3.PageRank算法

PageRank是Google算法的重要内容。PageRank里的page不是指网页,而是创始人的名字,即这个等级方法是以佩奇来命名的。PageRank根据网站的外部链接和内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俩衡量网站的价值。PageRank背后的概念是,每个到页面的链接都是对该页面的一次投票,被链接的越多,就意味着被其他网站投票越多。这个就是所谓的“链接流行度”,这个标准就是衡量多少人愿意将他们的网站和你的网站挂钩。PageRank这个概念引自学术中一篇论文的被引述的频度——即被别人引述的次数越多,一般判断这篇论文的权威性就越高。

3.AdaBoost算法

Adaboost是一种迭代算法,其核心思想是针对同一个训练集训练不同的分类器,然后把这些弱分类器集合起来,构成一个更强的最终分类器。其算法本身是通过改变数据分布来实现的,它根据每次训练集之中每个样本的分类是否正确,以及上次的总体分类的准确率,来确定每个样本的权值。将修改过权值的新数据集送给下层分类器进行训练,最后将每次训练得到的分类器最后融合起来,作为最后的决策分类器。这种算法给数据挖掘工作解决了不少的问题。

数据挖掘算法有很多,这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的算法都是十分经典的算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从中得到有价值的信息。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进行数据挖掘工作之前一定要事先掌握好数据挖掘需呀掌握的各类算法,这样我们才能在工总中得心应手,如果基础不牢固,那么我们迟早是会被淘汰的。职场如战场,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