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牙龈脱落是怎么回事
Aimee 2016-12-10

生活中有一些人你会发现,自己的口腔中牙龈越来越往下凹陷,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这就是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口腔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严重者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更可怕的就是牙齿脱落了。

雅贝康专家解释说,牙龈萎缩是龈缘降低至釉牙骨质界的根方,使牙根暴露,并引起一系列病症。在严重的牙龈萎缩处当然也发生牙槽骨相应的吸收。此现象相当多见,尤其在老年中更为普遍。那么,牙龈萎缩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首先,牙龈萎缩的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数牙周病进展缓慢,始发时多为牙龈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对于牙周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做到认真维护。

其次,长期的刷牙方法不当,会导致牙石较多,牙结石长期的压迫牙龈也会导致牙龈萎缩。另外,修复体设计不良压迫牙龈等机械性刺激,以及牙齿出现错位、缺失等也会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因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龈低部有牙结石,牙结石可以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牙龈萎缩分为病理性萎缩和生理性萎缩两类,病理性萎缩主要是龈缘部分存在异物(牙石)又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叫生理性萎缩,是不需治疗的,但可以通过保健延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