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所以,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呢?
Aimee 2017-02-27

很多人在晨起刷牙时会发现有“血水”吐出,多半就是我们常说的刷牙出血了。刷牙出血、咬苹果出血,唾液中带血丝等情况都说明牙龈存在炎症问题。

 

有炎症的牙龈通常表现为鲜红或暗红色,较为松软、脆弱,受到刺激时容易出血;又因为很少出现明显疼痛不适,容易被忽视。

 

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有三成以上刷牙出血的人不采取任何措施,仅2%的人会主动去向口腔医生寻求帮助。

而随着云南白药等牙膏广告越打越响,使用这类药物牙膏防治牙龈出血似乎已经成为广大刷牙出血人群的首要选择,但是您知道吗?使用药物牙膏反而容易掩盖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等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悔之晚矣。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刷牙出血呢?

牙龈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长期刷牙不彻底,细菌、牙结石堆积过多。

很多人因为害怕出血不敢认真刷牙,导致食物残渣在口腔中越积越多,为细菌提供了充足的养分,牙龈炎症越来越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时您最需要的是包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在内的牙周专科诊治,而不是依赖有止血功能的牙膏。

激素水平改变,也可以导致牙龈炎症出血,在青少年和孕妇中比较常见。针对这种现象,预防重于治疗,例如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全面的口腔“体检”等。


此外,血液系统等全身疾病或者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也可能导致牙龈出血,甚至出血不止,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就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