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的安全,为人父母就该担起责任!
Aimee 2017-03-06

近几日,不断出现小朋友的揪心事例,父母们可得上点心了。

26日,两小孩离家出走徒步回老家看爷爷,父母却忙于工作一直未察觉,幸好警方及时发现并未出现任何事故。

但27日天津南开大悦城的两小孩却没有那么幸运,一位父亲在四楼抱着抱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从护栏往下看。因一时没抱住,其中一个小孩不幸坠落,当场死亡。正当爸爸条件反射去抓住他时,结果失手导致另一个小孩也掉下去了。两个孩子,一个5岁左右,一个仅两岁半。

28日新闻又有报道,长沙妈妈下楼去快递未关门,4岁儿子出门翻过楼梯间的护栏和窗户不幸坠亡。

客观建筑等安全隐患需排查

上例中4岁孩童虽然母亲存在疏忽未关门,而其能够轻易的翻过楼梯间的护栏和窗户,进入外面的平台,而且平台上没有任何护栏,房屋的安全措施确实是存在缺陷的。如果相应的措施能够设置好,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

这其中也不得不深思,现在的客观建筑是否做好了安全措施,安全隐患更应认真排查。

孩子非私有财产,父母应承担责任

据调查显示,在中国,每年有超过5000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即每天近150名,其中将近四层是因父母的失职。

不少网友感慨,失去孩子的父母已经够自责了,大家就别再喷了。

但是孩子是父母的私有财产吗?孩子没了,是父母的损失,所以就不用责怪。

但如果这是因为旁人,是保姆或者其他,也不用负责任吗?怎么可能呢你想。

这样的事例真是不少。

南宁地铁1号线,一位父亲为了赶地铁,推婴儿车强冲地铁门,婴儿车被夹到变形。

上海青浦区,奶奶抱着四个月大的男婴下扶手电梯,身体倾斜失控,男婴从奶奶手中脱手坠楼。

西安咸阳,妈妈带着儿子去玩水,孩子在浅水池里挣扎了3分钟之后,溺亡,妈妈站在旁边,全程一直玩手机,头都没抬。

安全教育,预防孩子意外事故

儿童及青少年的心智尚未成熟,父母及教师应以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正确的预防交通事故,树立安全和保护意识,父母除了信任学校教育外,也应该认真学习,正确教导孩子,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不但要上心,更应负起责任。

就拿16岁的小健来说,其本来患上Ⅰ型糖尿病,每天要注射胰岛素,而父母却毫无原则的退让无理取闹的儿子拒绝注射胰岛素。去年甚至找来偏方,停了胰岛素,让他改服中药。结果导致器官衰竭恶化,已经不幸去世。

爱子心切可以理解,但作为父母,在治疗这种事情,怎么的也得坚持原则不,没了底线,才会让所谓的偏方、秘方乘机而入,导致悲剧的发生。

虽然可能我们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可能会有小失误,可在孩子的健康和安全上如何能马虎?

强化监护人责任感避免悲剧重复上演

其实不少法律界人士都曾经声称过,中国在未成年保护这一块远不及其他国家,

虽然我国很多法律例如《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可以撤销监护资格。”但事实至今未见有父母因损害子女合法权益而被撤销监护权,家长因看护不力导致未成年人致死、致伤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也几乎为零。

而很多欧美国家父母监管不力都是要坐牢,甚至还被判过失杀人罪。而在中国父母反而被免责,还值得同情。

所以实在是应该增设《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性条款,强化家长监护责任,毕竟“父母法律责任越小,孩子越危险。做父母太安全了,孩子们就难免遭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