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再见之前的故事 ep.1
青柳-臻 2020-01-23

(依旧是)写在开篇之前:

会写一个万字左右的故事,主要讲述朱雀、鲁路修、娜娜莉同年趣事,即皇历2010年8月战争之前。由于本番篇幅限制,旧日本势力比如“京都六家”、枢木玄武等人的故事没有展现出来,在这里我会按剧情需要安排他们出场。也算是填本番的一些小坑。在R1故事一开头能看到C女王,所以C的出场必不可少~~幼年鲁路修和C女王……嗯!

另-这是我第一次写长篇,好怕自己最后弃了(捂脸- 所以嘞,如果大家喜欢第一节的故事,可以麻烦点一下小小的”♥“嘛?我将非常感激~

恭祝:

新春快乐!鼠年大吉!


“鲁路修、娜娜莉!”朱雀拎着弓箭“嘭”地把门推开。“喂,朱雀你……”鲁路修差点举起扫帚把人轰出去,“什么急事这么风风火火的!”

朱雀毫不在意地跑到床边,把弓箭一扔,“娜娜莉!后天、后天来我家玩吧!”

“哎?去你家?”娜娜莉显得很激动,“我还没有去过朱雀家里玩!”

“去你家?!”鲁路修连忙放下手中的扫帚把朱雀拉到一边,“朱雀你这玩笑开大了吧!说什么让我们俩去你家玩……虽然娜娜莉很开心……但是我们两个毕竟是那种身份……”

那种身份,哪种身份?自然是人质。布里塔尼亚押给日本的“人质”——没用的弃子,去“敌国”首相的府邸玩?开什么玩笑!

“我知道,但是后天可以来我家玩哦!因为后天是我生日!”

“哎??生日?!”

“你们两个什么表情嘛!生日不是每个人都会过的么?”朱雀倒是被他俩的反映吓愣住了,“难不成,你们布里塔尼亚都不过生日么?”

“过生日嘛,倒是会过,只不过就是没想到你会来邀请我和妹妹。”鲁路修低头看了眼娜娜莉。虽然娜娜莉的情感无法从眼神中流露出来,但是从神情来看还是有丝丝地寂寞。

上一次娜娜莉的生日,还是在那件事情之前。现在回想起来一切就像是一种神预:玛丽安娜只不过是庶民,凭借着“闪光的玛丽安娜”之荣嫁入皇室也只不过是第五皇妃,一直都不被其他皇妃和纯血派名门看在眼里。年长一点的儿子和其他皇子相比更是毫无竞争力。但是那次娜娜莉的生日却是十分热闹,不,应该说是超过了她身份所得的。平日里相处甚好的尤菲和柯奈莉娅自然不用说,早早地就送来了一堆礼物,尤菲还抢着包办了生日蛋糕。但是除去年纪相仿的同辈人,往年只有礼到不见其人的年长哥哥姐姐,今年却亲自来到白羊宫送礼。再加上送礼的大臣也比往年多了许多,人来来往往,相互寒暄,把本来只是几人的小型欢庆会硬生生整成了君臣交流会。东道主玛丽安娜自然是无处躲闲,摘下了围裙换上礼服,像一只绝美的蝴蝶翩然飞进人群中,飞到哪里都能引起人群的一阵骚动,是人群中唯一的焦点。“喂,妈妈,今天的主角可是娜娜莉啊!”鲁路修一脸气愤加无奈地站在蛋糕旁边,“为什么你比娜娜莉还显眼啊!!!”

“鲁~路~修!”身后一抹粉色闪过。“呃啊,尤菲!”“你刚才是什么表情!好恐怖噫~~~”被糊了一脸奶油的尤菲拿着餐盘站在鲁路修身后,皱着鼻子学他刚才的表情,“好像脾气暴躁的小老头哎!”“你说谁是小老头!”“哎嘿嘿~”尤菲贼笑地靠近,慢慢举起手中的餐盘……“咦呀!!!不要这样尤菲!”于是就看到被尤菲满手的奶油追着到处跑的鲁路修。“哎?哥哥!你怎么!噗……哈哈哈哈!”娜娜莉看到了被柯奈莉亚托过来的“小老头”——真的是小老头了,鲁路修的头发上被糊的都是白乎乎的奶油!“嘿嘿!姐妹出马!”柯奈莉亚叉着腰,笑得虎牙都露出来了。“哪有你半路突袭的!”鲁路修气的跳出老远,“啊!!我这个当哥哥的太丢脸了!”鲁路修捂脸暴风雨哭泣。“哈哈哈哈哥哥下次等皇姐生日我帮你讨回公道!”娜娜莉假装悲伤地拍拍哥哥油腻腻的头,努力不让她的笑声对她“可怜”的哥哥造成二次伤害。“说好了哟娜娜莉!下次一定要好好整那对坏心眼的姐妹俩!”不过,既然这能让娜娜莉那么开心,这次就放过那对姐妹了!年幼的鲁路修心里还是很开心地这么想了。

“后天是吧,我和娜娜莉会去的。”

“说好咯鲁路修!娜娜莉,我后天在家里等你们俩哦!”朱雀拍拍身上的灰,边挥手边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

“呐,哥哥。遇到朱雀真好呢,朱雀他从来没有用过那种眼神看过我们。”娜娜莉扶着床沿坐起来,笑着抬起头。“是啊,正是这样,所以我们得给朱雀好好过一个生日哦!”

敌国人质去首相家府邸给首相独子过生日——那个傻子到底是怎么征得他父亲同意的。那位枢木玄武到底是什么意思?给了兄妹俩神社的一间仓库安身,暂时过着远离战场的衣食无忧的生活,还默许了与朱雀的交往,现在还允许他俩参加生日聚会。这首相还真是心大。鲁路修在心里暗自盘算着。

寄人篱下,不看好人家的脸色怎么活下去?

不过当务之急就是——“该给朱雀送什么礼物呢?

什么都没有的人该送什么给一个什么都有的人庆生啊!


鲁路修觉得自己的这一天过的异常漫长。朱雀在一大早上带来的邀请给了鲁路修一个大难题。不要说对日本习俗不了解,他们也没有钱去准备礼物。

正值夏季,枢木神社郁郁葱葱,正午蝉鸣悠悠。鲁路修的日常就是打扫神社,所以经常能看到枢木家的人,或是四周的村民来参拜。一些枢木家的长辈经常是踏着露水而来,一直到暮色四合再离去,就这样在神社呆一整天。于是一来二去,有些老人与兄妹俩也算是熟识,同时也是出于同情,在各方面也给了他俩帮助。

“不如你们两个明天直接去枢木家帮忙吧……我听说这次聚会可是请了大人物过来,人手不够哇……”老人磕了磕烟斗抖落白白的灰,微风一过烟灰就被扬起来。鲁路修看着飞起的烟灰消失在空气中,“大人物?”“是枢木家背后的人。”老人扶着膝盖缓缓站了起来,然后回头看看少年,犹豫了下说:“‘大人物’,好好把握住。”

“把握什么?”

“对你以后有帮助。”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下长长的石阶。一座座的朱红色鸟居随着石阶延长到山脚,石阶在树林中穿梭,隐约若现。树叶婆娑,风铃叮当作响,天尽晚,夕阳的金色光辉也逐渐暗淡下去了。

“那么,从哪里开始呢?”“先把土豆洗了吧!”“好~”鲁路修把整盆的土豆挪到一块干净的地方,“娜娜莉,坐在树荫下可以么?”天才刚蒙蒙亮,只有细看才能看出远处山的粗细不一的线条,凉风习习。树林中的鸟已经一群一群地出动了,野猫静静趴在墙头盯着两个人的一举一动,时不时黏糊地“喵”一声。

“来这么早啊,两个人都没有吃早饭吧?”厨师拿着两个饭团走了过来,“还没有,真的是谢谢您。”娜娜莉欣喜地接过饭团。

“你哥哥呢?”

“哥哥去井那边打水去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鲁路修提着重重的木桶从竹丛后的小径转了过来。厨师赶紧上前接过木桶,将水倒进了大木盆里。

“昨天晚上你跑过来和我说要帮忙真的是让我吃了一惊。”厨师直起身拍了拍鲁路修的肩膀,“我还想你这么瘦哪能干得动厨房的重活,没想到做的还可以嘛!”

鲁路修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和娜娜莉都没学过怎么做日式料理,您能不嫌弃我们两个添乱,让我们两个帮忙我就已经很感谢您了!”

“你们两个是朱雀少爷的朋友,按照礼节来说你们两个小家伙还是枢木家的客人呢。现在却让客人来后厨干粗活重活,唉,让老爷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责怪我!”

“这是我和娜娜莉的心意,真的是给您添麻烦了”

“哥哥,大叔还给了我们两个饭团!”娜娜莉说着已经咬了一口,“里面加了鱼松!唔啊!好吃!”

“好吃呀!我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好吃的鱼松哦!”厨师我弯下腰揉了揉娜娜莉的头,“那你们加油,我去忙啦!”

“大叔也加油!”

太阳终于完整地露了出来,枢木家家主也醒了,后院也明显热闹了很多。运菜蔬的马车进进出出,仓库也打开来,仆人搬出一套套的餐具和包在油纸里的坐垫。早饭和午饭的准备同时进行,烧水的、拿礼服的仆人在房檐下长廊间穿梭。

“铃子,老爷的礼服已经放在洗衣房了,穿上后一定记得再熨平整一点别忘了!”

“少爷的弓道服呢?”

“已经准备好新的一套了,今天要在人前展示的,和礼服放在一起了。”

铃子应了一声,去洗衣房检查了一下衣物是否毫无污渍,配件是否齐全,确认好了端起托盘从厨房侧边的阴凉竹林小径绕过仓库进入庭院内。铃子很是喜欢这条小径的竹子,两边密密地种着凤尾竹和枝干较粗的小琴丝竹,如果不修剪的话它们将很乐意将枝叶压下来阻隔绝阳光。竹丛充当了墙的作用,隔开了后院仓库和前庭院区域。

小径走到头就踏上了广缘,眼前就是整个庭内院了。不仅景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连后院传来的声音都消逝了很多,空气不紧不慢地流淌着。铃子沿着长廊向东走去,经过一棵大枫树就能看到枢木府邸的“枝楼”,共分上下两层,下层面积较大,上层房间面积小却较高。“枝楼”之名是枢木玄武取的,这里也是他平时处理政事、接待亲密访客之地,上面则是首相的书房。首相坐在案后处理公务总是到傍晚结束,这时候日头转到西边,枫树叶的树枝总是能透过身后窗户将残影投在书案上,故名“枝楼”。

铃子轻手轻脚经过“枝楼”,绕过了掩映在青苔中的石灯笼,登上了朱红色的木拱桥。为了这次宴会,仆人们前两天又将这桥上了一遍色,昨晚又下了一场雨,池塘水愈发青,树木愈加绿,掩映着被阳光照的发光的红桥,显得这桥更加小巧。经过桥后再走上一段短阶,就是枢木首相一家人的起居室了。起居室是依东山而建,呈南北向,因此也是整个庭院最高处的建筑。但周围有高大的树木围绕,进出都只是各有一条方便上下的阶梯,建筑就被巧妙地隐蔽起来了。

“铃子你来啦!”她抬头一看,朱雀正顶着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站在二楼和她打招呼。

”早上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