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后来的后来(1)

       随着唐枫的落网,所有的一切真相大白,阴谋也好,贪心也罢,在南奥这个小城市里,那些惊心动魄最终变成一纸档案永久封存。一切都尘埃落定,古静回到了南奥市公安刑警队,因在案件中表现出色,正式通过考核,成为刑警,并担任刑侦副队长。唐一修在公安大学申请的进修也正式开课,汪子成与刘昕曼有情人终成眷属,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

      古静想起了过去的一切,包括父母的车祸,也包括任毅,对于唐一修来说,有点后悔。任毅千辛万苦想方设法让古静封存令她痛苦的儿时回忆,为的就是让古静逃离现实的梦魇,没有负担地生活,活得像正常人一样开心快乐。可是自己却让她打开了记忆的闸门,让那些记忆就这么突兀地闯进她还未准备好的脑海里。唐一修害怕她会负荷不了这份悲伤,担心她会不会独自一人时暗自神伤,亦或是夜深人静时辗转难眠,而自己还是无法帮她分担这份辛苦,更无法感同身受地和她一起面对。

      除此之外,一修哥一想到那个任毅在古静的记忆占了那么大的一份,现在又被古静想起来了,心理颇不是滋味儿。万一自己离开久了,古静的记忆都被他占了,自己没有份了咋办。(小编:一修哥你是被爱情冲昏头了吗,古静姐拥有的是超级记忆脑啊,咋会漏了你的份呀,傻子)

      古静恢复记忆之后,超忆症潜在的负面影响开始爆发。只要她专注于一件事情,大脑就会高速运转,这样导致了她睡眠质量下降,经常废寝忘食,即使利用药物辅助的效果也微乎其微。只要案件的侦查没有水落石出,那么她多半是好几天通宵达旦的那个人,古静自己默默地承受着这份辛苦。

      在恢复记忆之后,古静找过路英波咨询过这个问题,路英波建议古静离开刑警队选择修养治疗,但古静拒绝了,因为热爱刑警所以接受。幸好那些丢失过去的记忆因为任毅的关键治疗成果起了作用,并没有因为记忆的重现而影响古静现在的生活。就像一个电脑里的记忆文件夹一样,设置了密码与储存保护,没有人刻意去打开它,那它会永远存在,不会自动反映,也不会格式化删除。

      唐一修的进修很严格,课程多且复杂,一天24小时的时间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临行前古静跟他说的“加油,等你毕业”是唐一修所有坚持的动力。他盼着早日回到警队与古静并肩作战,更盼着孤家寡人的生活能够再添色彩。(一修哥内心OS,未来老婆这么优秀,一天没回去就多一天老婆被抢走的忧虑)

       当然了,一修哥并不只是惦记着自己的爱情大业,还有古静的身体,恢复记忆之后唐一修怕她精神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会影响她的身体状况,更怕她不好好照顾自己累出个好歹来。还是自己看着比较放心。于是一修哥一边做着学生的拼命三郎,一边在学习间隙时刻关注古静的动向,局里的所有人都被唐一修安排成了古静身边的眼线。


       古静回到警局一个月之后,张队接到了唐一修的电话,说自己前期考核优异,学校允许他申请校外研修。张队喜出望外,自己器重的徒弟果然没让自己失望,立刻安排聚餐为唐一修接风洗尘。在进修期间,张队一直保留着唐一修的队长职位,这次唐一修归队之后仍旧担任刑警队长,并与古静等人联手侦查案件。

    “一修哥,厉害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个隐藏的学霸呀!”接风宴上柯佳明开始夸赞起唐一修,这句夸赞半欣赏半调侃,一大伙人开始看戏状态。

唐一修得意了,“那是,我唐一修本来就聪明绝顶、才华横溢,你羡慕嫉妒吗。”

    “对对对,聪明绝顶,哪能不羡慕啊,我都羡慕死了。”柯佳明抖了抖阿紫给自己做好的发型,一看就意有所指。

“噗嗤。”古静忍不住笑了出来,一大帮人也跟着乐了,哈哈大笑。唐一修这才反应过来,这孙子挖坑给自己跳呢!唐一修眼神警告:“柯佳明!”

张队开口了:“还以为你本事多大呢,这点套路都往里钻,唐唐刑警队长就是个二楞青年,出去你可别说是我徒弟啊,我可丢不起那人。”

“唉,不是,我……”

“来来来,大家敬一杯聪明绝顶的一修哥。”柯佳明得逞地笑着起哄。

       哄闹的间隙,唐一修关注着古静。她一如既往的沉稳内敛,不张扬不做作,不会让人觉得她不合群,更不会让人觉得她没有存在感,这就是他爱的古静。一段时间不见,她好像又瘦了一点,本来就单薄的身子现在显得更加轻飘。以后还是尽量在她身边吧,不然自己不安心。古静不是没有察觉到他的目光,她知道唐一修太久没见自己,虽然没间断过问候,毕竟手机聊天不是面对面倾诉,知道这人想她了就没有刻意避开这个目光,也没有回应,专注吃着碗里的食物,偶尔接几句同事抛过来的话题。

      其实古静也在关注着唐一修这边的动静,只是唐一修的突然出现,古静压根没准备好怎么交流,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索性就干脆不回应了。唐一修望着古静的侧脸,表面波澜不惊,眼神暗流涌动,内心半喜半忧。(唐一修内心OS:终于见到自家老婆了,可是怎么自己回来了老婆都没有很开心的样子呀)

(小编:追妻之路遥遥无期呀唐一修同志)

       聊着聊着大伙儿就聊到了古静刚结束的案子。说起来这个案子没有那么烧脑磕绊,可信息确实庞大,嫌疑犯遍及全国八个省市。这是一个拐卖幼儿案,涉案人员多达40多人,部分信息还要追溯到十几年前。蛛丝马迹的报告密密麻麻占据了好几大柜子,就连柯佳明的电脑都差点当机。古静在侦查这个案子的时候,主动要求负责案件的人物追踪,绞尽脑汁,呕心沥血,终于一锅端了这个犯罪团伙。

    “小古呀,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喜欢什么就多吃点啊,千万别客气,不够再点。”张队看着古静,特别满意这个徒弟,果然老古的基因实在优秀呀。同时张队也心疼古静的遭遇,在心里早就把昔日战友的女儿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照。(古静失忆的案子水落石出后,张队也知道了古静的身世。)

      古静扬起一个乖巧的笑容,“张队,这没什么辛苦的,身为警员使命必达,何况我刚才也吃得不少呢。”对于张队,古静崇拜他的侦查能力,也欣赏张队的为人处世,而且这么长时间的照顾也让古静打从心底喜欢这个长辈。

      唐一修改不了自己的作死本性,听着张队夸古静的话,想到刚才硬是没点上的小龙虾,想着这会儿张队慈爱,也要来抢一下张队的“宠爱”,“张队,我也挺累的,你咋不给我多点呢?”

      不知道为什么,虽说唐一修表现也不差,但张队平时看着唐一修就容易上头,这会儿听到这么一嘴,嫌弃得不行。“你吃得还少了哦,瞅瞅你自个儿吃出来的肥膘,还好意思要加菜!”

   “不是,我怎么了就一身肥膘了,再说了这不是给我办的接风宴吗?”唐一修低头看看自己的肱二头肌,委屈巴巴地开口。

张队没接话,悠悠撇了一眼唐一修,唐一修立刻收声。古静被这师徒俩的互动都笑了。

      谈到案子,汪子成也越来越崇拜古静了,特别是这个案件,要不是古静,他们可能再熬十个通宵也理不清这么多零碎的线索,况且还要一个一个进行比对分析整理。“静姐,我特佩服你,我们跑现场做调查你全一起来,收集线索也是最快的那个,柯佳明这小子的电脑都要罢工了,你还是靠人工记忆记住这么多细节,咱们这次的功劳就数你最大,不接受反驳,来我敬你一杯。”说着汪子成便举起了酒杯,话音刚落,跟着古静一起办案的众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柯佳明对数据整理这部分是真的深有体会,举着酒杯说:“前些天阿紫去古静姐家看她,晚上下班了还在看案子呢,眼睛都熬红了还不休息。古静姐,你太拼了。”

“就是,古静姐,这半个月来你这么辛苦,可得好好休息啊。”王博胜跟着附和。

      “大家别把我说得这么神圣,我呀,也就只能动动脑了,你看网络追踪我也不在行呀,追捕那一窝的罪犯还不是得靠你们这些身体力强的格斗勇士嘛。”古静觉得没有必要让大家觉得自己劳苦功高,对于这个案子大家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没有谁多谁少。

      古静的一番话,激起了在座男同事的热情,对于格斗这件事儿,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得好不热闹。

“还是古静姐说到点上了,我跟你门说,我那个过肩摔可帅了”
“什么过肩摔,先看看我吧,我这个回旋踢才厉害呢!”
“你俩都别吹,论擒拿我最在行。”
…………

      果然,我想得没错,这女人就是不爱护自己,我不在她就这么辛苦。唐一修在心里发誓,以后的日子一定要一直陪在她身边,说什么都不能让她一个人了,自己至少能帮她减轻工作量,提醒她休息让她别这么不顾身体地拼命了。


       聚餐结束之后,唐一修以酒驾为由拒绝开车,找了代驾,饭桌上大家都在,他怕古静不自在,也没跟她说上几句话。(小编:一修哥明显是想找机会追老婆,还找什么借口)张队负责送女同事回家,有家室的柯佳明和汪子城早被接回去了。古静家不远,饭后消食,打算自己走回去,而且饭桌上古静也保留着分寸没喝多少。唐一修一听就不淡定了,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独自走路,就算是警察也很不安全的。古静本来想着唐一修家离得不近,不想让他送了,但是古静拗不过他,只好两人同行。

(小编:唐警官,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更不安全了)

      一路上,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过往,唐一修的告白,还有戒指,古静的拒绝,还有答案。路上行人不多,初夏的夜晚还不太闷热,偶尔的微风扬起两人的发稍。

“你也不用特地送我回来的,这边治安很好,而且你刚回来也该休息。”在古静家楼下,像今晚这样,唐一修无数次送她回家。

“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觉得送你回家这件事是浪费时间。”

“我……”

“看你的黑眼圈,你要多注意休息。晚上喝点奶再睡觉,太瘦了。”如今正对着这人瘦弱憔悴的样子落在唐一修的眼里,让他无比心疼。

“嗯,你也是,回去早点休息。”

“太晚了,赶紧上去吧,我走了。”看着古静开门锁门上楼之后,唐一修才乘车离开。

古静在阳台上看着奔驰而去的车,微微发怔,不知在想什么。

      没错,古静是对唐一修念念不忘的,她不能否认这份感情,但她心里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死结。现在的她没有了怕给身边的人招来厄运的顾忌,却独独少了一份勇气,一份开口说爱唐一修的勇气。毕竟自己也算是那个直接造成唐一修与唐枫兄弟俩反目的那个人,也是间接把唐枫送进监狱的人,即使唐一修从来没说过怪自己,可这终究是事实。

本章完


  • 题外话

关于更新时间,抱歉消失了这么久,感谢大家的等待。现在是旧文重新整理发布,剧情变化不大,之前写的太粗略了,现在多增加一点静修的感情线。文笔略渣,欢迎指点。

关于进修和提到的案子,都属于我是自己想出来的,没有考证,错了接受大家的批评。

  • 最后,感谢浏览,笔芯❤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