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玩荣耀【一】
晚枫听雨 2016-12-26

叶修玩荣耀有很多原因,最重要的一个当然是对这款游戏深深的爱。

 

一开始是被这款游戏的设计所吸引。

特别的技能释放操作,独特精细的格斗判定系统,数量繁多的职业选择和技能配合,这些走心的制作无一不吸引着他。

当年中二病发作,怀着对游戏和梦想的执着追求,他毫不犹豫地截了弟弟的胡,来了次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十几年。

虽说有点对不起他亲爱的弟弟,但他从来不后悔就是了。

对荣耀,最初是单纯的好奇和喜爱。

 

后来被苏沐秋捡回家。从此多了个一同战斗的搭档和一个可爱乖巧的妹妹。

他们一起下本,一起PK,一起抢BOSS,一起追杀或被追杀,一起讨论和研制银装,一起宠着护着沐橙,一起挣钱养家。

从看到沐橙的第一眼起,叶修就决定要好好宠着这个丫头。

弟弟妹妹就是要像沐橙这样的性格才可爱体贴嘛,叶秋,你给哥学着点行不。

叶修从来没有那般坚定自豪地认为自己有一个家。这个家有哥哥和妹妹,有烦恼和最简单的幸福,有那个老是和他斗嘴、战斗时配合默契的少年,有他们的荣耀。

没有比这更完美更幸福的家了。

没有比这更温馨更令人怀念的时光了。

那时候,他们挤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靠着那些既微薄又不稳定的收入,养活他们自己和妹妹,还要供妹妹读书。一边奋斗着,一边按照梦想的雏形,大胆地规划着未来的蓝图。

很辛苦很累,但很快乐。

因为身侧有对方的陪伴,他们无所畏惧。

对荣耀,除了在每天的游戏中越积越多的喜爱外,还有一份养家的责任,还有好多好多的,是他们对梦想的期望。

当然,还有荣耀中对方的身影。

 

直到,联盟和荣耀职业圈的出现;

直到,和嘉世战队签约;

直到,他们心中的蓝图愈发清晰宏大;

直到……

直到,刺耳的刹车声响起;

直到,少年的身体如破布般飞出再落地;

直到,鲜血染红了那条柏油马路;    

直到,少年消失在那个只剩下冷雨和墓碑的夏天。

叶修第一次尝试到绝望心死的滋味,哪怕当初被老爸反锁在没有任何电子设备的房间里闭门思过,梦想差点夭折的时候都没这么伤心绝望过。

他想他是知道一点原因的:当初是梦想差点夭折,最后被他抢救回来了;这次是梦想直接夭折,没给他丝毫时间去反应和思考,没给他丝毫机会去挽救,直接下达死亡通知书。

他无比希望有个牧师来放个复活术,抢救一下尸骨未寒的梦想,或者说……

救救苏沐秋。

他无比希望有个魔法师来个时光倒流的魔法,倒到车祸发生前一分钟,然后来个骑士持盾而立,挡下那击死亡冲撞。嗯,或者把苏沐秋换成他也可以,以他神速的反应和敏捷的身手,绝对躲得过这个攻击。

反正怎样都好……

救救苏沐秋。

可惜,一个都没有。

所以,他就决定,以后下本就不带牧师和骑士玩了,一点用都没有。(开玩笑的啦,那只是战术安排而已)

当时,傻站在急救室门口,看着眼前一脸“抱歉请节哀”的表情的医生时,他就这么决定了。

其实,有些问题一直到现在叶修都没想明白。

比如,那天自己对着放弃治疗的苏沐秋泣不成声,眼泪怎么都止不住,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眼泪,跟决堤了似的。

就像他永远也想不明白,苏沐秋平时一手抗50斤大米一手抱妹妹连爬五层楼都不带喘的彪悍战斗力,怎么就一个照面被车蹭了一下就倒了,还特么倒下就不起来了。

也永远想不明白,就苏沐秋那个小身板,是怎么藏下那么多的血,一流起来就没完了。

你说,那么完美强大的一个人,怎么就落了个英年早逝的结局,说没就没了呢?

苏沐秋,苏大大,你就这么走了?头都不回一个吗?就这么着急吗?

其实,他也什么都明白的。

所以……

既然如此,你要走就走吧。看着我带着一叶之秋,过几年,还有沐橙和沐雨橙风,横扫职业圈,带领嘉世一次又一次地夺冠,最终封神。这些本该有你一份的,现在没有了。

【怎么样,是不是想想都觉得不甘心。

  既然不甘心,那就回来吧。

  你回来,哥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你的这次不告而别。

  只要你回来。】

对荣耀,是对夭折梦想的缅怀,对挚友的思念,对初心的执着,当然,还有对游戏本身更深的喜爱。

这次上路,肩上承载了两个人的重量。

 

【苏沐秋,你陪了哥三年,哥守你一辈子,你还真是会赚。】

 

记忆中的苏沐秋是万能的,除了生孩子。

现在多了一项,活着。

真是一点都不让人高兴的一项。

那便不提了。

记忆中的苏沐秋,很温柔,很爱笑,会做饭,会照顾妹妹,照顾年龄相差无几的叶修,会养家糊口,会打架,会喷垃圾话,看着正直其实心脏,而且荣耀玩得特别好,还会研制银武。

很多地方都比当时年龄相差无几的叶修优秀,优秀好多倍。

也有很多地方比现在的叶修优秀,优秀好多倍。

有很多在别人看来或好或坏的东西,是当初叶修跟苏沐秋学的,有意或无意,或者天才总归有些地方是相同的。毕竟,他们两个天才曾经那般亲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