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很多人爱喝咖啡但是请与速溶咖啡区别开
zxmbcyw 2017-02-08

“咖啡”(Coffee)(一词源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名叫卡法(kaffa)的小镇,而在希腊语中“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咖啡树是属茜草科常绿小乔木,日常饮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种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来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树果实内之果仁,再用适当的烘焙方法烘焙而成。

  在国内人们接触最多的当属速溶咖啡,速溶咖啡因其冲泡的便捷、口味的随和而受到很多国人的喜好,但其实它并不能代表真正意义上的咖啡。

  速溶咖啡去除了咖啡中的杂质但也同时失去了咖啡原有的香气,于是添加香精成为速溶咖啡的一个最大诟病。

  其次就是咖啡原料的品质,我们知道市面上90%以上的咖啡豆均由以下两种咖啡豆种植而成:阿拉比卡种(Coffea Arabica)与罗布斯塔种(Caffea Robusta)。 由于成本的关系,速溶咖啡当然选择的是罗布斯塔种的咖啡,其产地多在越南、中国的海南、云南、非洲的一些国家。另外其间的碎豆、坏豆、不良发育品种常常不经筛选就直接烘培、研磨。反正只是萃取咖啡因,香气不足也可以通过各类香精、添加剂来调和,这就造成制造速溶咖啡的咖啡豆品质非常低劣。

  第三,就是存在致癌的风险。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发布公告:速溶咖啡中含有的丙烯酰胺是一种可能致癌物。

  更多面包相关资讯可以关注中国面包产业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