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没有金钱和才华的你,也只能这样
Jaffe_Chan 2017-09-19

                                                             1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一种人,从TA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东西都注定比你优秀。

我身边就有一个,叫小Tse。现在的他应该在南半球过着冬天,看着书喝着奶茶玩着ins吧。他,比我小四个月,现在在澳洲读大二的工程师,因为高考时候也是考到理想的大学,家里人就送他去留学,家人里对他的学习要求挺高的,他从小就参加补习班,一放学就去补习,没有太多的假期,考不进好的学校就托关系,交高昂的学费,反正从小到大读的学校都要是数一数二的,追求最好的。

从小的教育环境就比我好,当我听到他说高考570+分,已经在他们学校中下水平的时候,我心里万马奔腾的想吐槽他。

慢慢的跟他聊天发现,我们的差别根本不止的教育,还有更多更多。

在跟他聊旅游的时候,他的话题离不开国外,日本的樱花,韩国的料理,悉尼的歌剧院,甚至一些我还不知道的地方,而自己最远就去过青海湖,就连因《战狼2》红起来的护照都没有,别说出国了。

在跟他聊朋友的时候,他的朋友总是来自五湖四海,“今天我去了一个当牙医的朋友那里洗牙。””我准备今年11月从澳洲回来先去四川朋友那里玩几天。”“我香港朋友都说的我粤语挺标准的。”每次我都在心里想,“你就不能说一些接地气的朋友吗?”

在遇到他之后我才知道,有些人的出现就是告诉你,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有多大。

如果没有好的出身,大概也只能后天努力吧。                                                          

                                                          2

喜欢薛之谦在《吐槽大会》里说的这句话:「在这个时代,根本就不存在怀才不遇。」

他说:「这不是一个八十年代,不会有一个伟大的诗人,在马路边上修轮胎,一修就是一辈子,根本就没有人发现他,你只需要在修轮胎的时候发一个朋友圈,你的朋友就会知道你是一个伟大的诗人,然后再把你介绍给世人。而这个世界上的自媒体,已经足够承载任何一种形式的才华。但关键是,你必须真的具备才华。」

前段时间超红的《中国有嘻哈》,让许多地下rapper走到了荧幕,就像Pg one、TT、Jony j 、小白和Gai爷等等,不到一个月就瞬间吸粉上百万,就连支付宝、时尚芭莎和各大电影主题曲都让他们来做广告和演绎。

 这个原本充斥着金钱、女人豪车和奢靡生活的嘻哈,跟主流社会完全格格不入,也终有一天成为了主流音乐,更加印证了薛之谦说的那句,世界上的自媒体已经足够承载任何一种形式的才华。

对啊,在在这个网红遍地的社会里,根本没资格说怀才不遇。

 可是,没有好的才华,我也很绝望。

                                                               3   

没有金钱和才华的我, 也只能做在速食店喝着免费的咖啡,啃着专升本的练习题。我偶尔也会想其实考了本科证,有用吗?会被人承认吗? 不是说现在出来社会都是看经验看能力的吗?为什么不在读书的时候考,要现在出了工作再考?总有很多个为什么。


大概

因为,没有金钱和才华的我,也只能这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