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住新房即得病?装修污染家家都不能忽视!
🍉 2017-02-17

                         

                            住新房即得病?装修污染家家都不能忽视!

 人生乐事知多少,买房、装修、入住无疑是其中之三。然而,装修房子,危险也随之而来:在我们看见或看不见的地方,藏身于家居角落的甲醛、苯、氡等污染物正悄悄侵入我们的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对家居环境造成污染,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装修污染,堪称“室内隐形杀手”。

装修材料以及家具中的污染都是污染室内空气的元凶。而各种空气污染中,当属甲醛污染最为严重。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家居装修后,一些有毒气体释放周期会较长,甚至可能达到十年以上。有些许有害物质超标,不容易被察觉,只有当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超标四到五倍时,才能感觉有刺激性气味。装修污染可以说是一个隐形的杀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对孕妇及婴幼儿危害更大。所以,新装修的用户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装修污染处理势在必行。

 

 

 

 

装修污染主要来自三大材料。

 

1。人造板材类。

木材自身并没有毒性,然而在制作板材时用的脲醛树脂胶含有甲醛。板材中残留与未参与反应的甲醛会释放到室内空气中,形成甲醛的污染源。尤其是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及用这些板材制作的复合木地板、家具等都含有大量的甲醛。

 

2。油漆、涂料、胶粘剂类。

家装中使用的油漆、防水材料、溶剂或稀释剂含有有害物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及苯系物。家具涂饰用的添加剂和增白剂是氨的主要来源。 

 

3。石材瓷砖类。

此类装修材料如大理石、花岗岩、瓷砖、石膏等,含有有害物质氡。 

 

另外, 墙纸墙布在施工过程中使用的辅料如胶粘剂,可能会产生甲醛等污染物。 

 

 

 

 

这些因素会影响甲醛释放量。

 

 温度。

研究表明,室温每上升10℃,室内空气中甲醛浓度就会上升3倍。当室温超过20℃时,家具和各类装修材料中的甲醛就会处于活跃状态,极易挥发,如果室温持续上升,甲醛的释放量也会随之成倍增长。这也是夏季人们容易感到室内有刺激性气味的原因。

 

家具使用频率。

家具使用频率也影响甲醛挥发。开启柜门、抽屉的次数越多,甲醛的释放量也会越多。目前,大多数板式家具都采用贴面和油漆等表面覆盖的方式封闭板材、防止甲醛外泄,但家具内部的螺钉孔、开槽等处不能被完全封闭,不可避免地释放出少量甲醛。家具表面如果有破损和裂纹,也会造成甲醛外泄、释放量增加。

 

 

 

 

四个小技巧,教你选对装修材料

 

技巧一:看。

看标签、说明书、检测报告中有害物质的指标,以及国家环保无毒认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ISO14000认证。对能够打开包装的产品,比如大芯板、复合地板、瓷砖等,观察表面是否平整,质地是否均匀。

 

技巧二:闻。

材料味道越小越好,如有刺鼻气味或浓重香味最好别选。

 

技巧三:问。

向商家询问材料各项检测指标,以及各项认证情况。如产品有特殊标注,要当面问清。

 

技巧四:摸。

用手接触材料,最好动手试一下材料的质量,比如锯开大芯板看内部材料情况;打开油漆或涂料包装,用木棍搅动,看内部是否结块,有结块说明涂料已坏。

 

另外,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建议不要使用过多的单一材料,最好将木材、石材、玻璃和铁艺等材料搭配使用。

 

 

 

 

如何最大限度降低室内装修污染?

 

 想要最大限度的降低装修污染无疑要从其根源抓起。首先,一定要找正规的装修公司,在装修设计时,要注意室内环境因素,合理搭配装饰装修材料,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避免复杂的装修和材料的大量使用,另外还要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量和通风量。装修后让房子空置在通风的环境当中,过一段时间再入住。

 

装修新房时千万不要过于注重装修档次而忽略了装修污染,户型设计最好遵循合理设计、简洁实用的原则,另外,尽可能使用成品家具。毕竟,金碧辉煌的房子,比不过我们的身体健康。

 

 

 

 

 

生活中去除装修污染的最有效方法。

 

通风法。对于已有的室内空气污染,加强通风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不妨把衣柜、橱柜、书柜、抽屉等都打开,使污染物充分释放出来,同时打开门窗通风,加速污染物扩散。

 

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除甲醛方法,由于活性炭内部空隙结构发达,表面积大,被公认是最为有效空气净化产品之一,是人类防毒,净化的好帮手。但在选购时要学会加以区分,不要上当受骗。

 

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可以起到辅助和补救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污染程度,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应注意及时更换过滤材料。

 

 

 

 

 

防微杜渐,新房除装修污染“五步”走。

 

第一步:选择春秋动工,装修时间最佳。施工时间最好安排在春秋季,装修后,经过炎热的夏季和冬季暖气的烘烤,能加速室内污染物释放。

 

第二步,装完后,至少开窗通风三个月。大型、复杂的装修工程,最好通风一个月再住。对于简单的装修或改造来说,一定要注意多开窗、让空气对流。

 

第三步,新房里多种绿植或放置活性炭等吸味。龟背竹晚上会猛吸二氧化碳;菊花、生长藤都有吸苯的本领;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焦炭、活性炭等可吸附苯、甲苯、二甲苯、乙醇、苯乙烯等物质。

 

第四步,前面装饰后应先消毒再入住。装修污染气体可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如果墙面已作装饰,可用3%来苏水溶液或3%的过氧乙酸溶液喷洒。地面喷洒要均匀,墙壁的喷洒高度应在2米以上,喷洒后需关闭新居门窗1小时以上。

 

 第五步,新房入住前记得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入住前,可以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毒物检测和评价,看看新房的空气质量适不适合马上居住。

 

当然,除了权威机构外,普通家庭也可以自己购买高精确度的甲醛检测仪进行空气质量检测。

 

                                                   不知道怎么选?

                                  没事,现在一号家居为大家准备了一款

                                                   高精准甲醛检测仪

                                   让大家快速检验室内甲醛等是否超标。

                                                              ▼

 

                                      这是一款家用空气质量检测仪

                             不仅多功能:甲醛、笨、空气质量都可检测;

                                         双精度:达到0.001;

                                 而且家中,办公室,汽车中皆可使用 。

                                      最重要的是,这一款检测仪

                                                  智能抗干扰,

                                           不受温湿度变化的影响,

                                           无需适应外在环境因素,

                                       检测时间更短,检测精度更高。

                         很多业主买了,都说它操作简单容易,读数准确,

                                         小孩,老人都能读懂,会用

                                                  比试纸还好用!

 

 

                                                      装修污染猛于虎,

                                        可怕的“毒气”简直就是健康的魔鬼。

                                                       新房装修好了,

                                          赶紧买个甲醛检测仪测试一下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