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第九届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安全生产 让爱回家”关爱建筑工
ID515085891 2017-08-29

第九届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安全生产 让爱回家”关爱建筑工人家庭公益晚会于8月24日在宝安海雅大剧院拉开序幕。据悉,本届公益晚会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关爱建筑工人家庭留守儿童晚会,通过组织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参加,给各位建筑工人们和孩子们留下美好回忆。晚会现场多个精彩节目逐一亮相,建筑工人带来的动感街舞《快乐的建筑工》、感人至深的舞蹈《我等你》以及由沃特少儿舞台剧团小团员们表演的儿童舞台剧《我是安全帽》,给现场的观众带去感动与温暖。

据主办方透露,儿童舞台剧《我是安全帽》是由国内专注少儿教育戏剧的机构沃特少儿戏剧学院量身定制打造的节目。通过安全帽的拟人设定,讲述一个个关于留守儿童和他家庭的感人故事。将关于安全帽的作用,安全帽的使用规范以及安全帽的颜色分类等安全生产知识融入其中。

“表现手法新颖,生动。”晚会现场不少专业人士给出极高的评价。难以想象,孩子们对于未曾经历过的事情表现得如此到位。

据沃特少儿负责人介绍,这个剧目是根据本次晚会的主题量身定制的,以留守儿童的视角,表现建筑工人父母的工作,同时,通过安全帽的拟人化设定,表达出父母和孩子们的内心活动,将孩子们希望父母在工地上安全的情感贯穿整部剧。剧情温暖又不失幽默。

作为国内专注于儿童教育戏剧的机构,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创办至今,为全国数万孩子传递了教育戏剧的理念,通过孩子们在戏剧学习的过程中,体验生活,学会思考。沃特少儿负责人强调,这正是孩子们表演得如此真切的原因,他们在前期排练过程中,孩子们想象如果自己是留守儿童,他们最希望的是什么,这么炎热的天气,建筑工人的工作环境又是怎样的?安全帽的颜色分类真的是这样吗?他认为,教育戏剧不是简单的表演,更是对于孩子思维方式的锻炼和知识广度、深度的扩充。

据了解,沃特少儿戏剧学院正在举办一场面向全国5-14周岁热爱表演的孩子的电视招募赛——2017“我是主角”沃特少儿舞台剧团选拔电视大赛。大赛面向全国少儿推广少儿戏剧表演,提升孩子的审美体验,从艺术性视角拉近孩子与世界的距离。提倡儿童自编、自导、自演儿童舞台剧,让孩子在儿童剧中快乐成长。目前,可以通过登陆童星汇APP或沃特少儿官网进行报名,报名地址:https://t.cn/R9piPFg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