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东吴武烈皇帝及长沙桓王墓实时记录及攻略
谢小桓 2020-03-30

第一步,到苏州。大部分车到达的站点是苏州站和苏州北站,建议大家选择苏州站,因为苏州站和你们要去看的人都在市中心,所以苏州站更近更方便,地铁半小时之内能够到达,当然如果你有别的旅游计划先到苏州北站也可以,但是到达时间会超过一小时。补充一下,有个苏州新区站(好像叫这个名字),有些车会路过,不要下啊!不是这个站!是苏州站!苏州站!苏州站!

第二步,住宿。建议住在苏州博物馆附近,后面要找的魂瓶在里面,同时苏州主要景点都在那个附近,包括拙政园、狮子林等,周围就有很多半价票、一日游之类的团,没试过,请谨慎选择。但是市中心的酒店,价格和质量你懂的,各位小伙伴可能需要在住宿和交通之间权衡一下,土豪随意。

首先,武烈皇帝墓

可以借助百度地图,搜索苏州市第一丝厂,坚爸的墓就在苏州市第一丝厂里的一棵树下。

具体可以乘坐四号线,坐到人民桥南站(2b东南口),下地铁百度步行路线。

苏州市第一丝厂我们没有进去,被门口保安拦住了,但我们看到旅游大巴车进去了,推测里面应该是一个卖丝绸的营销点。

接下来就是策策了,孙策墓主要在于树的位置。

百度地图定位南门世嘉小区,就在第一丝厂附近。如果你坐地铁下来走到第一丝厂,看过之后去找策哥,一直往前(东)走就可以了,路不难找,一直导航就可以。两棵树,一枯一荣。

找到顺丰快递,从图右侧的小路进去。

沿着小道进去,右侧为南门世嘉的边门。图中左下角有一块小区门牌,在南门世嘉的门牌后的那一棵树,就是两棵树中枯的那一棵树。

镜头中的这棵大树,就是荣的那棵。两棵树中间就是小区正门,有一个保安亭。

小区不让随便进去,但是右侧的树不在小区中,可以近距离观看。

顺便提醒一下,两棵树的距离与之前记载有出入,疑似被搬动过。同时,小区门口应该属于封土的位置,所以........拍这棵树相当于踩在坟头.......桓王莫怪。(此段为本人及基友推测,桓王墓葬也据说被至尊迁过,江宁大墓是谁的不是还在猜码……以上请各位选择阅读。)

两棵树全景

由于小区仍然在建设,可能之后还有变动,此篇报道于2018年6月16日

吐槽一下,此处环境极差,是黄土地,时不时有汽车摩托车开过,一片尘土飞扬,请大家谨慎选择衣服!


最后,苏州博物馆

据询问,苏州博物馆只要开馆就会有很多人,门口要排队,队伍会很壮观,但是不要害怕,队伍一直在动,所以聊聊天,刷刷手机也就排完了,不会让你排得很烦躁。苏州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水、零食之类的不能进入,门口有保安叔叔一边放人一边检查,进去跟着人流走,直接进馆,中间要过一道安检,不需要身份证刷票,很方便。

另外,魂瓶位置在苏州博物馆,一楼,吴地遗珍区。

(进入博物馆后,左转,按顺序逛过去,你会发现的......本人和基友两个路盲,描述无能......基友表示:好像……是第二个还是第三个房间……)


超喜欢小区那里的这只猫咪,太好看了!老虎也是大猫不是(划掉)


我才发现自己18年写东西,怎么简单怎么来,现在废话多的一堆……(绝望ing)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