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URUI 丨静与雅,诗与茶
汇智谷传媒 2021-10-11

茶,

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碾雕白玉,罗织红纱。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独对朝霞。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知醉后岂堪夸。

——(唐)元稹《一字至七字诗·茶》

一壶茶,不同人生态度


茶,对于中国人而言,不仅是一种入口的饮品,更是诗人们精神文化的载体之一。透过茶香,闻得到清涩,品得到甘苦,忆得到古今。

苏轼说“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以此自我安慰,这里的茶一种洒脱、豁达的人生态度;白居易说“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这里的茶是一种随意以及与友人相交的爱好;杜耒说“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这里的茶是日常的小确幸与心安……

SURUI·茶空间


闲来无事,喝茶。


在寂静的时刻,煮一壶茶,慢品。舌尖慢慢回转着温热的茶水,而心中思考着自己的故事。茶香四溢,周而复始,在满与空之间,慢慢明白了自己的问题。

SURUI·茶空间


好友相聚,喝茶。


在与好友相聚的时刻,煮一壶茶,对饮。谈笑之间,煮水、洗茶、煮茶、出汤、续水,在反复的动作中,获得一杯杯新茶,为对方倒上一杯,举止间的风雅,不言而喻。

SURUI·茶空间


静与雅,诗与茶


苏睿茶空间,以木质清雅,格调简素的设计打造茶空间,让这一方天地,能静能动。让茶之清香,弥漫在这一处诗意空间中。虽少有人再吟诗作对,但可以谈天说地,畅所欲言,一抒心中烦忧与喜悦。

静与雅,诗与茶。从古至今,中国人对茶始终偏爱,“七碗受至味,一壶得真趣,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说的再多,想得再深,不如吃茶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