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尝试不同的人生,不香吗?|陈列设计
中赫时尚 2020-03-24

从小就没有被强制做过不喜欢的事情,所以也就造就了我这样开朗的性格,加上自己的艺术背景,我非常喜欢做富有创造性的事情。很感恩目前为止所有的经历,感谢我为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依着兴趣的新学业

中赫时尚陈列学员 吴佩珊

2017年我从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毕业回国后,在一段时间里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于是依着自己的喜好和兴趣报名参加了2017年10月份、11月份中赫时尚服饰陈列设计课程和橱窗与空间陈设课程,打算充实下自己。从学校毕业之后,我面试了I.T并且成功通过当上了陈列师。

学校在北京798艺术区旁边的电通创意广场里,是一栋白色的建筑,在整个工业风格下的园区内显得很独特。当时的一层空间摆着各种高端品牌的沙发,随处可见漂亮的花艺设计作品,大厅也是白色的,太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给人感觉又暖又舒服,确实是个很惬意的学习环境。

在学校印象最深的一件事肯定是我们班做的第一个主题陈列作品,由于仓库没有十分符合我们的主题服装,所以我们组的同学下课后拿着预算一起打车去ZARA买做陈列需要的衣服,第二天一大早又去小白楼买绘画材料和雪弗板,还有一个姐姐直接把家里的滑雪板滑雪镜带来当道具。每个人都热情高涨。最后我们完成了一个以雪地为主题的陈列,效果真的是棒棒哒。这也是我第一次完成完整的主题陈列设计。

(1710服饰陈列设计作品)

(1710服饰陈列设计作品)

(1710服饰陈列设计作品)

陈列班的每个老师都有不同风格,每个老师也都给了我不同的帮助,他们非常热心,不论是从陈列方面的知识,还是之后应聘工作都教会我很多,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现在相比较之前,后来的我更成熟了,对陈列的理解也从片面的“好看”渐渐过渡到“品牌价值”上。毕竟陈列的本质还是帮助产品销售,而销售的也不单单是某件产品,同样重要的是向消费者传递品牌的价值。

依着热爱的新事业

进入I.T工作后我对陈列有了进一步的感受。陈列师可以说是线下实体店的化妆师。做陈列师肯定会面临开店,对于集合店来说,开店给到的品牌,和衣服样式会和计划表里的有很多出入。正因如此,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到了开店的现场才现场分货,决定陈列的方式。如果A品牌给了很多货,而B品牌只给了一点点,按照日常陈列的要求没办法让B品牌独立撑起一个corner,那就需要A、B品牌mix在一起做陈列。至于陈列手法,也要根据货品本身的情况决定。颜色整齐干净,就可以用by colour陈列技法;色块混乱,样式多,那就total look陈列技法…这些也都是在学校学到的。

当然如果你以为开店陈列师就只是去挂挂衣服摆摆造型,那就真的太天真了。开店之前的统筹工作更加历练人,跟各个部门的交流也非常重要,工程部、货品部、市场部等等,包括陈列道具的设计和开发需要联系供货商跟进制作。总之陈列师的工作没有想象的轻松,工作内容也远比表面上看到的多,但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也就能扛下来。

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些小目标:未来三年靠自己的努力每年都能到想去的国家旅游,买想买的包包衣服化妆品,这大概也是大多数女生的目标吧~哈哈,目标很重要,不然哪儿来的工作动力呢~

当我疲惫的时候我觉得最好的解压就是宅在家,做吃的、撸猫、上网冲浪、各种种草拔草、学英语、以及睡觉。总之就是不要去逛街,因为天天都在卖场里奔跑,真的累了,就需要一个人安静地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的事情且与工作无关,怎么开心怎么来~

我最想要的生活就是家里两个人、一只猫、一条狗,房子不需要太大,但是足够温暖温馨。

生活的点滴可以是柴米油盐,也可以是北欧的极光。总之,冲鸭!

——THE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