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体验经济下,童装店铺该如何陈列?
中赫时尚 2020-03-25

尽可能让孩子们在店铺里多待会儿。

留住小顾客,这对于童装店铺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体验经济下,店铺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具有美感的陈列,而且也要设身处地,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能够让他/她们与商店产生富有趣味性、启发性的互动,并尝试将“唯利是图”的零售过程转化成更加有趣的体验。

根据家长的购买童装的心理来说,挑选童装家长最看重的就是面料的安全性。她们更加青睐那些没有经过化学染色的服装,比如纯棉或者彩棉。这也是为什么童装会更倾向于会采用白色、灰色以及亚麻色。而在小朋友的眼里,大量重复出现的色彩往往会更加有吸引力。

因此,将同一色系的童装一起陈列效果会更好。一方面,方便家长直接找到自己想要的童装颜色;另一方面从视觉效果上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力。大面积的相同色块具有整齐划一的协调感,即使颜色种类繁多也不会让人觉得眼晕。

童装店铺内的模特应该成组群陈列。重点表现儿童节主推的产品,如果整个店铺内的焦点过多,更容易让家长和儿童失去对主推产品的兴趣。另外,在儿童节期间父母们的购买需求较高。店铺中的热区应该及时将当季新款或者与儿童节更加契合的服装进行出样陈列。

橱窗既是门面总体装饰的组成部分,又是商品的第一展厅,是进行商品介绍和商品宣传的综合性广告艺术形式。

而童装店的橱窗应该怎样制作?

1.首先根据客户的特点,决定主题和展示目的;

2.主体形象、主题、概念及有关设计要素决定之后,就要对实施中的问题加以讨论,具体包括: 决定展示的商品,并根据其颜色、材料、尺寸、价格、设计风格和服饰配件决定道具、饰物等,如人体模特儿、展示道具等;

3.分析展示的条件、环境等,以确定展示场面的色调、结构、人体模特儿的姿势等;

4.计算工作量和时间,安排任务;

5.根据总体方案和规划中的细节,准备物品并完成主体布置和配套装饰工作;

6.现场工作完成后,要进行效果评价并相应进行改进和调整。

通过橱窗吸引到小顾客之后,从店铺外部再到内部,店内的陈列则可以从场景化和色彩两个方面入手,

•从场景化入手

除了表现服装的舒适性以外,陈列师也要结合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主题调整陈列。让消费者产生共鸣,激发她/他们购买的欲望。中赫时尚时尚学院的Gino讲师说,“以生活化触点产生购物欲望对二次销售非常有用。”

主题陈列法在童装陈列当中体现的形式也很多样。一方面,可以再现生活当中各种场景;另一方面,也可以架空空间,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充满想象的地方。就像孩子们热衷的“过家家”游戏,把她/他们变成故事中的主人公,增强参与性。增加儿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起儿童对该品牌的喜爱。

比如,把玩偶和卡通形象放入店铺陈列中。这些日常生活中陪伴他孩子们的小物件更具有代入感,更能够吸引她/他们。也会使品牌形象变得个性鲜明,丰富产品的外在形象,渲染品牌的感染力。

•从色彩入手

在色彩对于营销影响的研究中发现,人们对于商品的快速印象有87%来自于视觉,其中色彩更是占据了70%。醒目的色彩和活动会更加轻松的引起小孩子的注意力。

色彩可以影响心情,人的情绪会对购买决策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就是用颜色让你的店铺看起来对客户格外有吸引力,同时为消费者的体验定一个色彩基调。在感情上,冷色调,比如绿色和蓝色可以制造宁静和信任感;而暖色调则与快乐、兴奋和行动这些感受息息相关。

无论是对比色还是同色系的搭配只要运用合理都是非常好的陈列方式。

①同色系搭配的陈列方法让人感到很舒服。

同色系的搭配在卖场中被使用的最多。通过深浅、明暗不同的同类颜色相搭配,产生宁静、柔和的感觉。

②在橱窗中运用强烈的对比色搭配,可以丰富卖场的色彩搭配,调节卖场气氛。第一时间抓住“小顾客”的眼球。强对比的色彩,不仅能迅速引起注意,还能激发他们不同的感受。

而除了活用色彩和塑造场景,在这两点之前还需要注意童装店陈列的几个必要原则。

• 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

挑选童装的时候,家长会额外注重材质面料,脏乱差的环境则会给人留下不洁的印象。而店铺可以尝试使用瓷砖的墙壁,一方面可以供孩子们涂鸦玩乐,另一方面也更加易于清洁。

• 注重安全性

根据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的特性,陈列师在陈设店铺时,要考虑店铺各个装置的安全性与关联性。比如在尖锐的桌角裹上海绵,避免地板过滑等等……

而不仅仅是针对儿童,如果你的店铺陈列足够有趣,并且也能让家长们“玩”的开心,更加可以给他们再次光临的理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