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搞好大客户关系管理?
8Manage 2018-03-26

二八定律是市场上的一个黄金定律,意思是说企业80%的利润都是从主要的20%客户中得来的,只要用心服务好、维护好这20%的主要客户,企业就能够保障绩效了。维护大客户对于企业管理来说非常重要,才能提升客户的价值,使其成为企业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大客户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维护的,每一个大客户都是从互相信任一步步发展起来的。由于大客户的业务一般都比较大,时间比较紧,所以很多企业都会建立大客户的绿色通道,形成一个服务机制,然后调用公司的最大资源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一般来说,大客户维护时,可考虑以下几点:

1、形成客户仰视,建立企业的人格魅力和专业优势,让客户产生敬仰;

2、恰当的关心距离,客户与企业之间建立一个类似“朋友”的桥梁,适当关心客户,但又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客户反感;

3、适当照顾客户的生意,取长补短,达成双方共赢;

4、记住客户的生日等特殊节日,并送上礼物或者祝福;

5、迎合客户的需求,有的放矢的营销;

6、及时做好顾客的售后服务,客户无后顾之忧,口碑自然就越来越好。

服务大客户,我们应该设身处地地为客户考虑,为客户节约成本、时间等,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才能赢得客户的肯定。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需要有优秀的经营方式,还需要有一套一流的管理方案。企业都是以营利为目的,所以企业内所有部门都是为了最终的客户管理而服务,良好运作,把事办好,把客户服务好。

首先,先了解大客户管理的流程:先从市场或者客户处获得需求信息,总结整理后反馈到企业技术部门,部门根据市场/客户需求开发、生产产品,最终推出供应给市场/客户,客户购买验收使用,最终评判。这就是一个企业运作管理的循环全过程。

因此,要做好大客户管理,需要对市场动态、技术发展有着敏感的嗅觉,通过企业专业的技术开发新产品,并以最快的速度推向市场,赢得市场先机,才是不断实现企业利润增长的根本。

8Manage企业级大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是根据企业客户管理现状开发,能支持企业对客户信息的360°管理,可协助企业制定市场调研工作,快速了解客户需求、市场动态,并支持企业相关人员设计、规划、执行并追踪计划营销活动的实际投资回报率,有效分析企业市场占有份额,提高企业客户管理效益。

8Manage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嵌合了企业客户管理行之有效的方法,能适应现代化移动互联企业管理的需求,用户可自动追踪每张客户咨询单,与客户在线沟通,查看客户信息,了解客户情况,对于企业大客户关系管理有着极大的帮助,提高企业客户成交率,提升企业绩效。

8Manage 企业级客户管理系统:https://www.8manage.cn/crm/crm.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