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2年主旋律影视剧很有爆款相,赵丽颖、李现、陆毅各有新作
影视口碑榜 2022-01-18

在大趋势的引导下,在政策的扶持下,在市场环境的影响下,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渐渐积蓄起了力量,并有发展越来越盛之势,且这类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关注社会热点,能与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所以受欢迎度很高。


就拿2021年来说吧,一部部围绕主旋律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可谓是大放异彩,像是电视剧《觉醒年代》、《山海情》、《功勋》豆瓣评分均高达9分以上,电影《长津湖》票房也高达57亿之多,可见主旋律影视剧越来越赢得广大观众的青睐。


据悉,2022年影视行业依旧是主旋律作品常态化的一年,会有大批优秀的影视剧播出,而这其中必定会出现高评分、高票房等爆款,估计又要长在热搜上了。

有时候想想主旋律影视剧就是有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神奇魔力,它会让你着迷,让你共情,让你热血燃烧,像电视剧《人生若如初见》、《县委大院》、《人民的脊梁》、《天望》、《硬核时代》、《人民警察》、《战上海》、《航天英雄》等等,小编个人感觉这些主旋律作品将会延续以往的良好战绩,都具有成为爆款的潜力。


首先剧情肯定是不用说,取材于历史和真实生活,贴近时代热点,比如《天望》讲述的是北斗人自主独立开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过程,《硬核时代》展现了两代中国核工业人创新的历程,《人民的脊梁》则聚焦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之路,等等,这些都是很容易引发观众情感共鸣的。


其次主创团队阵容庞大,强强联手必出精品,像《县委大院》由正午阳光出品、孔笙导演、王小枪编剧,这阵容本身就是电视剧口碑的保障了;还有由郑晓龙、姚远联合执导、赵冬苓编剧的《幸福到万家》,制作班底如此强大,成品必定制作精良、细节考究,试问焉有不爆之理。


还有优秀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相互碰撞间火花四溅,比如《人生若如初见》由李现、春夏、魏大勋、周游、朱亚文主演,还有李诚儒、吴越、乔振宇、蒋梦婕等人倾情加盟,还有《人民警察》由陆毅、万茜、马元、李乃文、冯雷、王斑、杨立新、谭凯等人主演,同样的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搭档配置,同台飙戏,看得该有多过瘾。


其实,2022年除了主旋律题材电视剧百花争艳,主旋律电影也是百舸争流。据悉,今年的主旋律电影题材进入多元化趋势阶段,有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决战上甘岭》、《狙击手》等,以二战为背景的《东极岛》、《无名》,有冬奥题材影片《我心飞扬》,以优秀人物为主题的传记影片《望道》、《申纪兰》,还有抗疫题材作品《战疫英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和反腐扫黑题材《坚如磐石》、《检察风云》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简直部部都想看。


这其中最令小编感兴趣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空降大年初一的影片可是目前我国影史冠军《长津湖》(57.75亿元)的续集,据悉,此次影片全面升级,英雄部队钢七连饮风咽雪冲向水门桥的场面更加震撼、情感加浓烈。那么,在前一部《长津湖》口碑与票房齐飞的强悍基础之上,《水门桥》是否会延续辉煌,它有可能是潜在的年度最大票房“黑马“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