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药都青年聂亚臻: 做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先行者
今视快报 2018-06-20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淇)“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江西樟树因药而闻名天下,有着1800年深厚的医药文化。在著名的南国药都樟树,就有这样一个青年,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发掘中医药提取新技术;他履职青联,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做新时代药都青年楷模;他将中医药与大健康相结合,做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先行者。他就是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江西康宝医药集团总经理聂亚臻。

江西省青联委员、江西康宝医药集团总经理聂亚臻。

结缘中医药:改革创新,发掘中医药提取新技术

一九八零年代的末期,聂亚臻出生在一个中医药世家。懵懂的童年时期,中医药给聂亚臻的印象便是各种说不上名字的中药材煎制散发的味道,这种独特熏香的气息,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樟树有句话:药都人都是吃一碗‘药饭’。”聂亚臻说,他家里的亲戚,有从事中药刨制的技师,有从事中药材种植的药农,有悬壶乡里的赤脚医生,有坐诊药房的郎中,正是因为药都文化和家庭环境的这种熏陶,偶然中带着必然,他与中医药结下了不解之缘。

八零后的聂亚臻也继承了这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药帮精神。生命科学和医药学领域都认为:21世纪是钛的世纪,聂亚臻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组建了江西省中药健康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创新了脑多肽新提取工艺,从猪脾中提取脾多肽、从猪脑中提取脑多肽等活性成份,获得了治疗尿毒症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7项国内领先的国家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他带领公司建立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多个剂型生产线以及动物源多肽类原料生产线,并研发出东方同康、东方同乐口服液、胶囊剂型产品等30多个中药健康新产品,对预防老年痴呆、记忆力减退,提高儿童免疫力有着良好的效果。

在聂亚臻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获得多项荣誉。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付出总会带来一份收货。在聂亚臻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也获得多项荣誉:2013年动物源脾多肽原料药及制剂高技术产业化列入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并获得国家发改委技改项目重点支持;2015年获得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奖;东方同乐脑多肽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誉;脾多肽东方同康口服液获得江西省级优秀重点新产品荣誉;企业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型企业、省科技型企业;作为全国少数专业从事动物活性成分-多肽类为主的中药健康产品生产的企业,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如今,由他掌舵的这个坐落于“国药之都”的江西康宝医药集团已形成了以生物原料药、中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新链条。公司产品销售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三,并销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公司一年带动就业200余人,创造利润2000多万元,上交国家税收3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青联履职:热心公益,做新时代药都青年楷模

2013年加入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14年加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共青团的大舞台上,作为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的聂亚臻积极履职、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动着周边的青年人创新创业。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

聂亚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无论是青企协和青联组织的活动,还是各种公益活动的现场,总有聂亚臻的身影。在高安贫困村,他积极利用企业资源为农户农副产品找销路;在乐安贫困县,他一对一结对帮扶当地贫困青年创业脱贫;在省少年戒毒中心,他积极为中心建设捐款捐资。从2012起,他开始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先后有几位贫困学生在他的资助下走进大学校门。自2014年开始,他还每年资助两户低保户。截至目前,聂亚臻已资助20多个贫困学生,累计捐款达一百多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在他的帮助和影响下,也加入了他的爱心队伍,爱心的种子越撒越远,越撒越多。

聂亚臻(第二排左三)参加青企协组织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

“团组织带给你的是一个舞台和平台,这里热情和真扎实干的氛围总能影响和感染你,让你充满干劲。”在聂亚臻看来,共青团组织在他的事业发展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的时候,团组织总能在第一时间帮他穿针引线,对接平台和资源,化解困难。除此之外,共青团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参观考察活动,总能为他们这些青年企业家们创造各种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可以接触到行业内专家学者,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助推企业发展。

聂亚臻说,也正是因为团组织的认可和肯定,让他对自己的定位和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所以未来他和企业将会继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履职担责,团结汇聚更多的青年和企业践行善举,回馈社会,投身青年发展事业。

中医药传承:探索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完美结合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文明的结晶,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作为樟树药帮的从业者,聂亚臻始终不忘总书记嘱托,用全新的大健康产业思维和现代科技手段探索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结合,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

聂亚臻介绍,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每年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达到30%,除此之外他们还联合武汉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探索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结合。

江西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江西康宝集团生物工程研发中心。

在聂亚臻的带领下,技术团队以研究开发中药材提取工艺、动物活性成份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与产品为切入点,围绕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开展以中药、动物活性成份及其它营养物质相互配伍。他们将黄芪、山楂、麦芽、橘皮等中药材成分和蛋白类活性因子提取相结合,组成的新的中药健康产品,将廉价的动物有效部位转化为高附加值的功能性产物,开拓了中药大健康产业的新领域。

在聂亚臻看来,创新即传承,传承即弘扬,弘扬即发展。除此之外,谈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他还认为:要站在保护的前提下去传承和发展,中医药的一些先进技艺和濒危药材要保护好;其次是中医药企业要更好地做好产品服务,要健全企业产品追溯系统,做消费者愿意买、放心买的产品;再次就是要做好中医药人才的储备,培养一批技术精湛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因为人才是继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根本。

聂亚臻个人简介

聂亚臻,男,1988年8月出生,江西省樟树市人,现任江西省康宝医药集团总经理、江西省中药健康产品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江西省动物活性成份提取和应用工程研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负责人。同时任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理事、樟树市政协委员、樟树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先后获得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15年度公益人物、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15年度爱心大使、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17年度优秀创业导师、“赣青扶贫、助力创业”活动“爱心使者”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候选人。所带领的工作团队连续5年被樟树市总工会被评选为“工人先锋号”先进团队,个人连续5年被樟树市总工会评为先进工会工作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