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万通融资:有产权证就能过户?你还是太天真!

如今,二手房正逐渐成为购房者的首选,地段好、配套完善、学位优的二手房更是“抢手货”。但几乎要掏空“六个钱包”的购房选择,还是必须慎之又慎,今天,万通融资就和大家谈谈二手房交易中有关过户的问题。或许,有的朋友会认为,有不动产权证就能办理“过户”了,但其实并不一定,如果您购买下面这几种类型的房屋,那么,您仍需承受失去房子的风险,因此,各位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类型一】未成年人的房子

买房也是要看对象的,也就是说,一定要注意卖方的情况。对于登记在未成年人名下的房子,其交易只能由监护人代为处理,且购房款必须全部用于未成年人,如果监护人卖房不是为了未成年人,而是为了自己,那么所签订的购房合同就会被判定为无效。

【类型二】待拆迁的房子

通常,待拆迁的房子都是有不动产权证的,除非你购买的是小产权房。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不少房子都被划入了拆迁范围,而对于这些待拆迁的房子,其产权早已被冻结了,就算此时购房者签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法办理过户的,更别说拿到拆迁款了。

我们可以看看前段时间刷屏的有关“深圳房屋倒塌,房价却暴涨”的传言,该消息传出不久后,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及不少法律界人士,都对消费者发出“温馨提示”。

万通融资也在此提醒朋友们,房屋所有权存在的前提是房屋本身客观存在。如果房屋倒塌或者被拆除,则房屋在物理形态上已经灭失。房屋作为登记的客体,是登记的前提和基础,一旦客体不复存在,房屋所有权房屋所有权也失去了依存的基础。

根据《物权法》第三十条规定,因拆除房屋等事实行为消灭物权的,自事实行为成就时发生效力。因房屋倒塌而消灭物权的,自倒塌行为发生之时发生效力。

也就是说,房屋灭失后房屋上所设立的物权也随之消灭。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依法登记的房屋灭失的,所有权人应当自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即房屋灭失后应当申请注销房产证。

因此,对于已经倒塌的房屋,原所有权人应当及时办理注销登记,无权再进行销售。他人私下购买这种已经倒塌的房屋,也不能通过办理变更登记而获得所有权。即这种房屋买卖合同根本不具有履行的现实条件。

【类型三】被法院查封的房子

在购买二手房时,很多购房者都会主动地要求卖方出示不动产权证,以为这样就安全了,其实这样做还是不够的。因为有些卖家明知自己的房子被查封了,却仍然对外销售,有时更是以超低的价格来引诱购房者,要知道如果房子已被法院查封,是无法办理过户的。

当然,被法院查封的房子也不是永远都会被查封不上市交易的。也就是说,得等到案子结清了,房子被解封了,才可以上市交易。但既然房子都被查封了,可见案件的严重性,短期内基本没有办理过户的希望。

【类型四】未交清税费的房子

在如今的社会里,已经有很少物品是不需要缴纳税费的了,更何况是大宗消费的商品房呢。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二手房交易中所需的税费,因为政策原因各地可能会有所不同。就深圳来说,二手房交易税费会受到房子是否满五年的影响(二手房是否满五年以房产证和契税发票的登记日期为准),五年内二手房交易税主要有契税、印花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产权登记费、交易服务费和个人所得税等;满五年二手房交易税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类型五】未经共有产权人同意就售卖的房子

二手房交易最大的风险,其实不是来自于资金上的不安全,而是来自于房屋产权纠纷。现在不少二手房都有多位共有产权人,购房者在买这类二手房时,必须要取得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否则即便了签了购房合同,恐怕最后也难逃退房的命运。

此类房屋在交易中,要将产权人和共有权人的姓名的写进合同中。如果房屋有多个共有人,如继承人共有的、夫妻共有的,购买者就要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共有人必须都能到场签字,不能出席的话,必须提供公证委托书。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有关二手房交易的问题,切记房屋只有办理“过户”后,才算是真正地属于您。买房无小事,事事需谨慎,欢迎抱走收藏,留言探讨。

有赎楼担保、按揭贷款等需求,请记得“靠谱”的我们,万通融资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有更多业务需求可登录官网:https://www.xdt.cn/了解业务种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