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血与樱
吃货红毛 2018-08-24

壹·天正37年·秋

  

  “大和..是吗?”

 

  “是的。”

 

  矢矧跪坐于软垫上,向大名确认自己刚才听见的名字是否有误。因为对于她来说,大和是个只存在于传说里的名字。

 

  “你会感到疑虑,是很正常的。大和的存在,只有我与几名亲信才知道,所以这次任命是绝密之行。”大名起身走到天守阁的窗边,窗外是在他旗印之下的领土。“传说,身有樱色之胎记者,可得万人敌之力,并为后人称之,大和。这般荒谬的故事,怕是没有人会相信吧。”

 

“是。”矢矧并不为大名的话语所动摇,身为武士的她最清楚想要变强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更别说天方夜谭般的万人敌之力了,她的心中只有如何完成任务这一个念头。“那么,需要我做什么呢?”

 

“嗯,这卷地图交给你,按图上所示,找到那间宅邸即可。”大名递给矢矧一个卷轴,同时坐在矢矧面前,用坚毅的眼神看着她。“你出身名门阿贺野家,更是其中出类拔萃者,此次任命,非你莫属。你只需作为大和的护卫,确保她的安全即可。但因此事为绝密之行,恐怕你还须做些佣人的事务,还别太在意了。”

 

“明白了,矢矧,仅奉大名之命。”

 

“好。”大名微笑的点着头。“此行归来,必有大赏待你,无论什么要求,只要是你想要的,皆可满足。大和,以及我国的命运就托付于你了。”

 

“是。”

 

   矢矧对大名所说的我国命运之类的并不在意,她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谓万人敌之力,只是大名这样认真的嘱托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尽管还有诸多疑问,矢矧也不再开口询问,因为她相信只要见到这个大和,所有事情都会明了。

 

貳·天正37年·冬

 

   穿过一片好似迷宫的竹林后,矢矧来到了一座宏伟的宅邸前,毫不掩饰的用尽奢华的材料,一眼就能看出有非同寻常之人住在此地。恐怕是对这藏身处的隐蔽性有绝对的自信吧,事实上要是没有矢矧手上的地图,确实无法找到这里。

 

  “这里就是,吴,吗。”

 

 矢矧抬头望着那块写着吴字的匾,叹了口气。推开跟她对比起来稍显厚重的大门。

 

 眼前一副贵族居住的庭院风貌,假山,小桥,河水,池塘,这些对于看惯权贵之流的矢矧来说并不陌生,远处一颗光秃秃的树倒是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是什么树,到春天会不会开花呢。’矢矧一边想着,一边走进了玄关。

 

 屋内冷寂的空气让矢矧不自觉的提紧了别在腰间的太刀。

 

 走在过道上,矢矧正对数不清的门和分岔路感到头疼时,不远处传来了清澈优雅的女声。

 

 “是大名派来的护卫吗,请从玄关左侧的门进来。”

 

 意外的女性嗓音让矢矧一时迷糊,还没回应就拉开了左侧的门。因为提到以一敌万之力,矢矧一心以为大和是名男子,而现在竟然听见了这般清雅之音,这让原本有些紧张的矢矧稍微放松了点。

 

 “请坐下。”

 

 声音从位于屋子内侧的珠帘中传来,层层叠加的垂饰让矢矧看不见大和的面孔,只能隐约分辨出她身上华贵的衣物。矢矧顺从大和的声音,一声不响的跪坐在珠帘前。

 

 “能靠近些吗,妾身想看看你的脸。”

 

矢矧不知为何发不出声音,仿佛身体被大和的话语所控制一般,轻轻的向前探去。这时伴随着珠宝相互碰撞的声音,大和拨开了珠帘。

 

大和白皙的面孔从璀璨的宝石里显现出来,精致的五官仿佛比周围的宝石还要明亮,矢矧在目睹这一刻的瞬间,不由自主的发出了赞叹。

 

“好美…”

 

随即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的低下头。“失…失礼了,在下并无冒犯之意!”

 

慌乱之间用错了自称,矢矧更加羞愧,不敢抬头,更不敢再偷看大和一眼。然而耳边却传来了阵阵笑声。

 

“呵呵,原来是位女子,听说是大名派来的护卫,还一心以为是名壮士呢,现在放心了。”听见对方和自己曾有同样的疑虑,矢矧也慢慢的抬起了头。“那就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大和,你好,年轻的护卫小姐。”

 

听完,矢矧又慌忙低下刚扬起的身体,几乎快把头贴到地板似的鞠躬“我是矢矧,今次被大名任命为大和公主的护卫,十分荣幸。”

 

“嗯,那从今天开始,小女子不才,就请多多指教了。”

 

“诶?啊,是,我才是,以此剑为证,誓为大和公主护卫。”

 

自己连续的失态,再对应大和开朗的表现,矢矧对自己能否胜任这次绝密之行感到担忧。

 

叁·天正37年·冬

 

 “那么现在就让我带你参观一下这里吧!”自我介绍完毕后,大和一改开始时彬彬有礼的形象,大方的表现出自己的快乐,伸手拉起矢矧,带着她往门外走。“其实我也才刚到这里没多久,这地方比看起来的要厉害很多哦。”

 

 “啊,嗯。”面对跟自己想象完全不一样的情况,矢矧感到有些迷茫,出发前的疑问也不停的在脑海里的转。

 

“你看这里是我的主室,那里是……”

 

  按大名所说,大和应该是有以一敌万之力,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护卫呢。而且眼前的大和公主看起来完全不像拥有那么可怕力量的人。

 

  “这里是厨房,隔一段时间会有人送食材来,啊,井的话在那边……”

 

  大和究竟从何而来,大名又是怎么找到她的,为什么会相信那样天方夜谭的传说呢?

 

  “还有令人惊喜的是这里居然有温泉哦,来,接着跟我走……”

 

  按照大名的说法,似乎作为护卫的任命是有时间期限的,既然是这样,那就意味着总有一天大和会不需要护卫,到那一天会发生什么?

 

  “最后,是这里,道场。”

 

  “道场?”听到自己平日最熟悉的地名,矢矧的思绪被拉了回来,同时也注意到大和盯着自己,脸上不再带着笑容。“怎么了,大和公主。”

 

  “矢矧从刚才开始就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啊,抱歉,一直光顾着自己的心情。”大和放开挽着矢矧的手臂,走到道场边拿起摆放好的木刀,指着矢矧。“来和我一决胜负,这样也能让你打起精神吧。”

 

   矢矧一言不发的放下腰间的太刀,跟大和一样选了一把练习用的木刀。大和摆好架势,等待着矢矧。然而此时,这名身经百战的护卫小姐,手心已经冒出了冷汗,身体也因紧张而不住的颤抖,努力开口缓解自己的情绪。

 

“大和公主不换衣服吗,十二单衣行动起来相当不便吧。”

 

“没关系,这样就行了,矢矧也不用换了,快拿起刀吧。”

 

“可是……”

 

“快!”

 

大和的声音回响在空旷的道场中,矢矧已经被流下的冷汗浸透,费了好大力气才握紧刀柄,与她相互对视着,大和这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矢矧的内心百感交集,懊悔、恐惧、不甘、羞愧,这些情感都让她不能集中精神去应对战斗,作为名门阿贺野的武士,必须排除这些战斗所不需要的因素,全身心的投入到剑上。矢矧很快回想起了这一点,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去迎接来自大和的挑战。

 

“呀!”大和高声喊着,同时快速的向前踏步。却听见‘啪’的一声,木刀被矢矧打落在地上,她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手中的武器已经被对方击飞。“噢,哇!矢矧好厉害,我刚才什么都没看见,木刀就已经被击中了!”

 

“欸?啊,谢谢大和公主褒奖。”

 

  这下矢矧更加疑惑了,刚才大和的速度简直比外行人还慢,说不上用眼睛捕捉到了大和的移动,甚至只是普通的看着都能轻松的读懂她的攻击。而且完全看不出是在隐藏实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再来一次!嘿呀!”大和重新拿好木刀再次向矢矧冲去,这次她还来不及被对方击中,自己就踩到十二单衣长长的垮,向前倒去。“啊。”

 

可靠的护卫小姐当然不会让大和公主摔到地上,稳稳的将公主接入怀中,矢矧看着眼前这个弱得不像话,所谓以一敌万的大和,不知该说些什么。

 

“抱歉,让矢矧见笑了。”大和站起身,整理自己有些凌乱的上衣,忽然注意到矢矧的视线正集中在自己的脖子处,就拉开内层的单衣和五衣,将锁骨以上的部分都露出来。“很在意这个吧,我能有这些恩赐,都是它带给我的呢。”

 

 大和如雕刻般精美的锁骨与修长脖子的连接处,有一个五片花瓣的,粉色樱花图案。

 

 “很奇怪吧,居然会有这种颜色的胎记。”确实,如果不是大和亲口说的话,旁人一定会以为那是画上去的。“不过正是因为它,我才会被选中。”

 

 “恕我自言,大和公主。”矢矧一边帮大和把繁杂的十二单衣穿上,一边吐露自己心中的疑问。“你跟我听到的传言不大一样,似乎稍微有点,差距。”

 

 “直接说我弱就行了,矢矧。”大和噗嗤一笑。“是呀,据说我应该会有以一敌万之力才对,但是时机还未到来,等到那时候我就该有那样的力量了吧,虽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到何时。”

 

 虽然未能得到满意的答案,但是矢矧切身感受到了这位大和公主确实需要有护卫在身边。

 

“那这样吧,大和公主。以后每天和我一起在道场练习,说不定能加快时机成熟的时候,也以防万一,获得力量之后却不会用剑让人笑话。”

 

虽然并不是相信大和会获得所谓的力量,但是矢矧还是想着姑且教会一点防身术,这样在护卫时也会方便不少。

 

“可以吗!矢矧。”大和又变得跟刚带着矢矧参观屋子时那样欣喜。“我一定会认真练习的,矢矧老师!”

 

  “啊,老师这个称呼还是请不要加上了,有点沉重呢。”

 

叁·外

 

大名

      这是约定好,每七曜一次的汇报信

      我已经安全抵达吴,也跟大和公主有了接触,是位跟传说不一样,十分贴心的大人。目前,护卫任务进行得十分顺利,多亏地处偏远,需要注意的地方较少,大部分时间都在与大和公主做剑道的练习,她进步的速度飞快,相信很快就能成为独当一面的武士,虽然她可能并不需要这些。

                                                                阿贺野·矢矧

 

肆·天正38年·春

 

  脱下剑道服的头盔,大和甩了甩被汗水浸湿的长发,正巧夕阳斜射进道场,闪耀着光芒的汗滴如宝石般四散而开。而宝石的主人并不在意这些,只急急忙忙的走向自己的剑道老师身边。

 

“怎么样矢矧,今天我有进步吗?”

 

“嗯,袈裟斩和逆袈裟都越来越熟练了。”矢矧帮背过身去的大和解开剑道服。“大和公主成长的速度很快,有点惊讶了。”

 

“谢谢,多亏有矢矧一直陪着我练习。”大和把脱下的剑道服叠好,若有所思的回望矢矧。“话说回来,矢矧是因为被任命才来这里的吧,既然是工作的话,那做我的护卫有多少酬劳呀,有点好奇。”

 

矢矧收拾剑道服的动作停了一下,随后将两人的剑道服一起收好。

 

“据大名的说法是,我想要什么,或者想做什么都可以给我。”矢矧把衣服提起来准备拿去洗涤“但是,我想不到有什么想做或者想要的啊。”

 

大和走到矢矧身边,帮矢矧接过几件衣物。

 

“是吗?以前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我现在想做的事情可是堆积如山呀。”大和把头凑近矢矧耳边。“呐,矢矧,要不然我们一起找你想做的事怎么样?”

 

“诶?什么意思。”

 

“反正我们时间多得是嘛,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一遍看看矢矧对什么有兴趣吧!”

 

“嗯…如果大和公主愿意的话,我就奉陪到底吧。”

 

然而才到了当天夜晚,矢矧就后悔自己做了那样的决定。

 

“好…重”矢矧穿着大和平时就不离身的十二单衣站在铜镜前,眼前的自己正因出乎意料的重担而痛苦着。“大和公主平时都是穿这么重的衣服吗,真是不容易呢。”

 

“怎么样,很好看吧,早就想让矢矧试试了,”大和一边说着,手指在不停的拨弄着眼前这位年轻护卫小姐的头发,时不时擦过黑发间洁白的脖子,让矢矧有些发慌。“穿上华美的十二单衣,感觉如何?”

 

“这似乎不太合我的性。”矢矧恨不得早点脱下这一身负担。“让我们试试别的吧。”

 

“没问题,还有很多很多东西等着呢!”

 

大和公主的喜悦溢于言表,而当事人的矢矧只能在一旁苦笑,心想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她的玩具。

 

第二天早上,矢矧的苦难还在继续。

 

“不对不对,说了多少次了那边是踩左脚。”

 

“不是,这边抬的是右手!”

 

“矢矧用剑那么厉害,怎么现在就…”大和捏紧了手中的扇子“怎么跳舞就这么不行啊!”

 

‘啪’的一声,矢矧手中的扇子被大和用语言击落了,有点能理解当初大和的心情了,矢矧无力的坐在地上想着。

 

“舞蹈也不行吗,没关系,再换一个。”大和正坐在矢矧面前“琴棋书画,我们都试一遍,我小时候可是被迫学习了不少东西,现在就分享给矢矧吧,来站起来。”

 

在兴奋状态的大和面前,说什么都没用,这是矢矧赴任三个月以来,感受得最深刻的一点,现在也只能由大和的性子来了。不过,确实如她所说,她们的时间还非常多。

 

伍·天正39年·春

 

  去年是矢矧到任的第一个春天,但是却因事务繁忙,无暇享受春季带来的恩惠,而今天,她终于有机会在月光下,欣赏当时那颗光秃秃的树,开满粉色花瓣的时刻。

 

“嗯,味道不错。”在厨房烧好团子,斟好清酒,矢矧将一切赏夜樱的准备都做好。“大和公主呢?”

 

矢矧站起身,左顾右盼找不到自己的公主大人,不过因为知道大和是在更换衣服,矢矧的内心并不会感到焦急。

 

忽然一阵风,带着满树的樱花飘动起来,被粉色的花海迷乱了双眼的矢矧,看见樱花树下,身穿白衣的大和,正拿着扇子,好像和这樱花合为一体般轻盈的舞动着。随着她那印有樱状花柄的振袖挥舞,花瓣似乎被大和指挥着,跟随她的舞步盘旋着,跳跃着。第一次见到大和时,那非同寻常的触感再次冲击矢矧的心脏。

 

“好美…”

 

让她再次不经意间说出这两个字。

 

“这是你第二次这样说我了”不知什么时候,如同樱花化身的大和坐到了矢矧旁边,拿起酒碟,对着夜樱和明月。“真是美景,对吧矢矧?”

 

“嗯,确实是美景。”矢矧与大和的酒碟相碰,一饮而尽后,望向夜空中的玉轮。“月亮,真美啊。”

 

伍·外

 

     大名

           到任后已经过去一年,没有敌人或者外人来袭,生活平稳,护卫工作也进行顺利。

                                                                阿贺野·矢矧

 

 

陸·天正39年·冬·矢矧

 

  事实上我并没有记录事件的习惯,也没有提笔书写的爱好,但是今天,唯独今天,我必须记下它,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抒发我心中的感情,它不停的翻滚着,不停的刺激着,让我无法入睡,无法挥剑,甚至无法正视她。我期望通过写下今天发生的一切来暂缓我的‘病症’至少,让我能好好看的着她,不至于害羞得对上眼就别开视线。

 

 天正39年的夏天,大和她对我说想离开吴,出去走走,哪怕一天也好。当然大和这样重要的人物是不能随意离开这里的,外面的世界过于危险,大和的消息似乎也已经传遍各国,恐怕盯上大和的歹徒也不在少数。如果让大名知道她有这样的想法,那绝对是不会同意的,从一个护卫的角度来看也应该坚决反对。但是现在的我,早已经不能以护卫和保护对象的立场来看待大和,在我内心悄悄萌发的种子,连我自己都不明白它会变成什么。

瞒着大名,我花了一个秋天的时间,调查吴周围的小城,研究最妥善的道路,制定好时间的分配。终于,在初雪降临的那天,一切准备都就绪。

我与大和,离开了吴。

 

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连在前往小城的路上,大和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周围的景色。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的指这指那,不停地喊着:矢矧,矢矧,快看那个。能看见她这样的表情,那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这样的变装没问题吗,我还是有点担心啊。”

 

“没问题没问题,你看~”大和撑着纸伞,穿上皮制的外衣,还有她毛绒绒的帽子,确实不像个公主。“肯定不会被发现的,快走吧,我想吃吃看那个。”

 

对于平常人来说司空见惯的东西,在她眼里比房间里那些金银珠宝还要珍贵,一刻也不停的辗转在各个店铺的柜子前。而我却必须提好腰间的刀,时刻关注着周围的动向,还要注意别让过度活跃的公主大人太引人注目。不知不觉,天空渐渐染上了红色,我和她来到了小城外的一处湖泊边。

 

“矢矧你看,整个湖面都结冰了。”

 

“是,很壮观呢。”

 

我们两人站在湖边,任凭雪花飘落在身上,看着夕阳渐渐下沉,宣告着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同时我也开始焦躁了起来,好像有什么堵在喉咙,呼之欲出却又迟迟不肯现身,除了内心的挣扎在阻挠我,这段时间里梦中见到的,那些不详画面更是让我无法开口。

 

但是,我的右手传来了一份柔和的温暖,消除了我心中的焦躁。大和正与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从未感觉过的,仿佛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瞬间整个心房都亮了起来。

 

“矢矧,我知道这说起来有点奇怪,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第一次听见大和这样的声音,有点战战兢兢的,让人想立刻抱着她却又害怕太用力伤害到她。“那天我拨开珠帘看见你那张红红的脸之后,我就确信了,你会成为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不是现在的我,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矢矧,你对于大和这个存在来说永远是不可分割的。”

 

听着大和的话,我的眼眶逐渐的模糊,我似乎能明白她在说什么。无法形容的感觉,脑内有种暧昧的印象指引着我必须站在她身边。

 

“大和公主…”

 

“矢矧!我想…我已经……,对不起。虽然我想说这或许是爱,但是跟这不一样,是比那更深邃的某种……我也解释不清,但是我。”大和停顿了一下“即便你不愿意,我也要命令你,必须,必须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大和公主,我…”大和突然转过身抱着我,比我高一点的她,眼泪划过我的脸颊,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紧紧的将她拥在怀里。“就像你说的,和你一起做各种各样,从未做过的事情或许能找到我真正想要的。确实,跟你共度的时光让我现在可以确信,我最想要的就是永远陪伴着你。”

 

我用力的回抱大和,明明应该是让人幸福的,爱的告白。但是我们两人却只是抱在一起无声的流泪,我想大和应该和我一样,知道那个等待我们的,无法逃避的结局。

 

柒·天正40年·冬·大和

   

   距离那个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冬天已经过去了一年,还记得那天回宅邸后,矢矧就病倒了。看着平时可靠又威风凛凛的她,红着脸虚弱的躺在床上,我心中对她的怜爱之情也异常的鼓动起来。

 

   矢矧的高烧持续着,没有痊愈的迹象,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她,但是我对这却暗暗感到欣喜。因为这让一直处于被照顾方的我,终于有了走在矢矧前面的机会。

 

   聪慧坚强的她,总能提前洞察我的需要,就算是一个人难以完成的工作也绝不让我帮忙。说着:大和不需要做这些什么的把我放在一边。就算是发着高烧,也不愿让我照顾,想继续护卫的工作,那时我就会大声的斥责她,让她好好的在床上休息。在她自责作为护卫失格,连自己的身体都照顾不好的时候,我就摸摸她的额头告诉她没关系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所以身体才主动要求你休息。矢矧后来也放弃了抵抗乖乖让我照顾,我也有机会尝试着做饭,洗衣服,打扫整座房子,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虽然心里很想喂矢矧吃饭,不过要是让这个爱担心的护卫小姐看见我手上的伤痕,恐怕又要念叨了。

 

   同时在照料矢矧的这段时间里,我越发的确信我跟她以某种不可思议的形式链接在一起,过去在和矢矧赏月,出游,练剑做各种事情的时候,这些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仿佛在另外的,不是这个地方,甚至不是这个时代的某时某地同矢矧一起制造过这些回忆,结合时常在我心里徘徊的,那个好像末日一般的场景,更让我确定了很快会有什么灾难降临在我和矢矧身上。但是令我欣喜的是,在照顾矢矧期间,这不详的现象完全没有出现,说明这段记忆是过去从未有过的,只属于现在的大和与矢矧的记忆。

 

   已经有了这样独一无二记忆的我,却依旧贪心,坐在熟睡着的矢矧身旁时,我总会被她呼吸时轻轻起伏着的胸脯和微微张开不设防的柔软嘴唇所考验。因为尽管我说过对矢矧的情感不同于普通的爱情,但对她的索取却折磨着我,一年来矢矧只与我牵过手,严格的控制着界线。有这么一个太过认真的护卫小姐,也有点头疼呢。但是为了回应她这份坚持,也为了她真正打开心扉的那一刻,我用手指抚过她的嘴唇,稍微释放一下我心中的悸动。

   

柒·外

   

   做了诡异恶梦惊醒的矢矧,看见大和正趴在她腿上睡着,便伸出手捋开盖在公主脸上的秀发,吻了一下她的脸颊。

 

捌·天正41·冬

 

   给吴输送食物及生活必须品的运输队,由九名成员组成,会在每个季度某一天到来,一年四次且时间相对不固定的输送任务,对隐藏大和住处有不小的帮助,同时输送队伍的成员都由大名亲自选定,十分可靠。

 

   即便如此每当输送队到来时,矢矧也会严格询问,用大名送来的人员资料仔细排查,以确保万无一失。

 

   “这次是16号来啊。”矢矧将日期记到本子上,指着队伍最前面的人。“你,家里的女儿叫什么名字。”

 

   “啊抱歉,矢矧殿下,之前负责运输的人病死了,所以我……”

 

   “停下。”矢矧立刻打断他,把手放在了刀柄上。“那你们回去吧,东西我自己慢慢搬就行。”

 

   “可是……”

 

   “立刻回去!听见了吗,不然我……”突然矢矧旁边装满粮草的马车里飞出一道黑影,闪着银光冲向她,矢矧砸了一下嘴,心想是忍者!

 

   矢矧熟练的拔刀挡开他手中的苦无,同时借力转身,斜斩砍杀偷袭的敌人。

 

   这时先前和矢矧说话的人抽出短刀冲向她,矢矧来不及把身体转回去,被他划伤腹部。矢矧忍住疼痛,右脚点地,迅速逼近敌人,用左手挡开忍者持刀的右手,甩起太刀把他的腰部斩开一个大口子,献血顿时染红了周围的杂草。而其他伪装成运输队的忍者,敏捷的跨过马车,动作快如闪电的冲进竹林。

 

   “可恶,大和……”矢矧用剑支撑起身体,把刀收回刀鞘,一只手捂着腹部的伤口,也跟着跑进竹林。

 

没关系,这里距离宅邸还有些距离,在这迷宫般的林子里,自己一定会比他们先赶到大和身边。

 

矢矧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全力向宅邸冲刺,到她做好标记的位置后便大喊。

 

“大和!躲起来!”

 

这是事先找好的,能让大和听见矢矧喊声最远的位置,这样一来大和便会藏到宅子里的一个隐藏道路里,接下来只要再比忍者们早到达就没问题了。

 

留意着有没有被敌人跟踪的矢矧,却完全感觉不到他们的气息,这让矢矧有不详的预感,果然在宅子刚进入矢矧的视野时,几个忍者正翻墙而入。

 

“停下!”

 

大喊着毫无意义的词语,矢矧慢一步冲进院子,眼前两名堵在门口的忍者摆好架势准备阻挡她。

 

“滚开!”

 

没等忍者出招,太刀唰的出鞘,切开空气,命中左侧敌人的太阳穴。另一名忍者见状刺出迅疾的一剑,矢矧直接用手抓住刀刃。同时办转身,将重心放在右腿,自上而下的挥出一剑准确切开对手的颈动脉,还没等敌人倒下,矢矧便接着冲向里屋。

 

大和,大和,大和!

 

矢矧奔跑在走廊上,左手上的血迹滴落在她和大和充满回忆的家园里,等她冲进大和的卧室时,却发现一名忍者将刀架在大和的脖子上,另外三人则站在大和前面等待着矢矧。

 

“我们的命令是活捉她,不反抗的话,你的宝贝公主将不会受伤,把刀扔下。”

 

“大和,你为什么……”

 

“我说把刀放下!”

 

矢矧恶狠狠的盯着对方,慢慢的蹲下,将刀远远的扔开。

 

“好,你,去杀了她。”

 

左边的忍者,动身走向矢矧,把手上的短刀转了一圈,站在矢矧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突然从大和出发出的一声惨叫,吸引了忍者们的注意,趁他们回头,三个动作,一瞬间。矢矧蹬起身体,用手肘猛击忍者的左脑,伸手夺过他的短刀,划开对手的脖子,接着像猫一样敏捷的冲进站在中间那名忍者的怀里,将刀狠狠的刺入。

 

这时候矢矧的余光扫见,大和左手挡在自己的脖子和敌人短刀的中间,右手拿着藏在背后柜子底下的匕首刺穿了忍者的腰椎。

 

“矢矧!”

 

“交给我!”

 

矢矧拉回思绪,单手持剑挡开最后一名忍者的刺击,接着立刻反击,却被对方灵活的跳跃闪开,忍者在空中扭转身体,用难以置信的角度扭动手腕斩下一击。因为挥剑幅度过大而失去平衡的矢矧,本能的抬起左手裆下一剑。这让她的手臂几乎折断,利用这舍身的防御,矢矧捏紧手上的短刀尽全力挥向敌人,但是背后却传来了不真实的痛感。

 

“不,矢矧!”

 

一名不知从何冒出的忍者将短刀无情的刺穿矢矧的身体,巨大的疼痛刺激着她的大脑,迫使她想起了自己的疏忽,但是矢矧的攻击并没有停下,刚才跳起的忍者被她击落在地。大和起身冲向矢矧,顺手捡起矢矧刚丢在地上的太刀,捅进偷袭者的身体随着惯性将他推开,自己也摔倒在地。

 

“矢矧,矢矧!”大和慌乱的几乎是以爬行的姿态奔向矢矧,满地的血液溅起激烈的波纹,血花四溅。“矢矧,我...矢矧。”

 

大和抱起满身疮痍的矢矧,她知道这一刻终会到来,也知道这不是她们第一次面临这样的惨剧,尽管已经在梦里无数次的和矢矧分别,她现在所承受的痛苦仍然超乎她的想象。大和只能一遍遍呼喊矢矧的名字,只能让眼泪不停的落在矢矧的脸上。

 

“大和……没关系。”失血过多的矢矧,只能用暗淡无光的眼神,颤抖着努力抬起的右手,尽力去安慰她的大和公主。“或许,还要很久,但是一定会到来的,我能看见,那是一片……”

 

矢矧颤抖着努力抬起右手,但没能说完遗言就闭上了眼,不过她知道,她想说的话已经传达到了。因为大和眼里的悲伤已经被希望的光辉冲刷。

 

失去生命的右手唰的跌落,划过大和脖子,手上的血液粘在大和的樱状印记上,樱花隐隐约约的闪着光芒。

 

“是的,你说得对,矢矧。”大和轻轻的放下矢矧,抽出她衣服里的肋差。“或许还要很久,或许我们还会分别。但是我看得见,我们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那个未来。”

 

大和双手拿着肋差对准自己的心脏。

 

“现在立刻就去见你,希望我们能相遇在那片,蔚蓝的大海,矢矧。”

 

门外一阵风吹过,院里的樱花落在了大和与矢矧重叠的手上,流淌的鲜血渐渐沾湿了花瓣。

 

 

 

玖·明治33年·春

    

    

   熙熙攘攘的人群疲倦的在街头穿梭,战争和国家压榨般极速的发展,摧残着这个国度的人民。但在人群中有一个人是与周围人完全不同的威风凛凛,抬头挺胸的行走在路上。

 

   她的名字叫矢矧,是一名从海外训练归来的特工。她肩负的使命不同寻常,前任上司只告诉她此次调命十分重要,让她做好准备。矢矧也没有多问,她知道即便是上司恐怕也不了解任务的详情。她手上的情报只有一张字条,上面简短的写着某个地址和新上司的代号。

 

   “大和…”

 

   矢矧在心里默念了这让她感到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