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思嘉的那条绿裙子让人深陷《乱世佳人》,刘亦菲就是其中之一
RPS真皮鞋履 2017-12-29

思嘉的那条绿裙子让人深陷《乱世佳人》,刘亦菲就是其中之一

RPS真皮鞋履 2017-12-29 17:45

大凡传世的艺术佳作,总是尽善尽美的。

比如《乱世佳人》,这么一部经典大制作电影,文学文本《飘》为它奠定故事蓝本,Walter Plunkett则为它设计服装,由维克多·弗莱明 、乔治·库克、山姆·伍德导演,费雯·丽、克拉克·盖博等主演,于1940年1月17日在美国上映。影片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斯嘉丽与白瑞德之间一段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1940年,该在片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在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十个奖项。1998年,该片在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20世纪最伟大100部电影中位列第四。

《乱世佳人》抛开文学蓝本的深刻细腻宏阔和电影叙事的引人入胜,单就服装设计的用心就已经完胜许多电影。

我们可以一边看着1939年Walter Plunkett为电影《乱世佳人》设计服装的手稿,对应电影里的成衣,来感受美国南北战争前后的女性服饰潮流。

一袭白裙白裙

充满少女的清新。▼

洛可可风格的繁复装饰,奢华面料,精细剪裁,凸显腰部的纤细和身段的娇俏柔美。

洛可可风格很轻易就能将一个姑娘打扮成公主。

思嘉和爸爸,白裙将思嘉的少女身段塑造的极为成功。在阳光下,思嘉的父亲也充满活力。

十二棵橡树庄园舞会上的绿裙子

织纹较密的白麻布、蝉翼纱,绣满俏丽的绿色枝叶的薄纱,给人轻盈、飘逸之感,最适合少女穿去参加舞会。

据说,刘亦菲就是因为看了这条绿裙子而热爱上影视的。

细节无可挑剔,绿色枝叶刺绣极为精细。

整体造型优雅又充满少女气息,清丽典雅。

还有一个白色薄纱披肩,更显得华贵优雅。

加宽的肩部也在于凸显腰部的纤细。典型的洛可可时期的美学追求。

梅兰妮舞会穿的低调温柔的白裙子▼

和梅兰妮的气质非常相合,温婉柔和保守。

这身礼服裙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是这么一种温柔坚贞的力量却是整个南方在南北战争中的坚强后盾。

梅兰妮的扮演者贞静端庄温婉的气质简直就像是直接从小说中走出来的。非常符合我们对人物的预想。

思嘉成为年轻寡妇后的全黑色服饰

造型简洁保守,但仍旧凸显腰部。

在慈善舞会上百无聊赖,瑞德看出她心里对自由的向往。

瑞德邀请思嘉跳完舞,还送给她时兴的帽子,把思嘉兴奋得~

但还是要故意戴反来掩饰自己对时尚的敏锐嗅觉。

思嘉在亚特兰大陷落后回到塔拉庄园时朴素的服饰

思嘉在亚特兰大陷落后,借助瑞德的帮助,回到塔拉,但是母亲病亡,父亲痴呆,家里被打劫,极度饥饿的思嘉发誓一定让一家人过上不挨饿的生活,勇敢坚强带领一家人重建塔拉。这时的服饰简单朴素。

裙子本身的布料变成韧性较为厚实的面料,造型简单,没有更多其他装饰,但裁剪还是十分精致利落,可见当时衣物缝制的水平。

为拯救塔拉庄园前去监狱向瑞德求助的战服

为了保住塔拉庄园,必须要去向瑞德借钱,但是不能让他看出她很穷困,她走投无路。用窗帘自己和嬷嬷硬是制作出了华美的礼服。

主动伸出手,却没法隐藏双手因为干农活而变得粗糙。瑞德马上就识别出了她的把戏。

再次服丧的服饰

在瑞德处没有借到钱,她救塔拉心切,抢了妹妹的未婚夫。订婚的庄重典雅的红绸裙,褪去轻盈,稳重朴实。

后来这个丈夫因为保护她的名声前去报复坏蛋白人而遇害。

她再次守寡。也是深色服装,但比战前多了些白色蕾丝装饰。

回到亚特兰大,成为工厂主时的工作服

思嘉穷怕了,自己开了木头厂,利用战争俘虏干活,成为苛刻精明的女商人,着装更为务实。

战争已经过去,一切都在重建,但服装设计上仍旧承袭洛可可风格,为了显示细腰,肩部设计不断扩张,袖口也极度夸张,甚至在袖根部用金属丝做撑垫。

瑞德和思嘉再次相遇,瑞德仍旧少不了揶揄。

在南方内战后,女子独自驾车穿越鱼龙混杂的穷人杂居地,也只有思嘉有这个勇气。瑞德满是钦佩。

另外一套经营木头厂的工作服,虽然还有裙撑凸显腰身,但材质、裁剪都变得庄重保守,符合女工厂主的身份。

嫁给瑞德后的奢华裙装

嫁给瑞德后,完全不用自己去开木头厂了,被瑞德宠上了天,过着奢靡富贵的生活。服饰开始奢华,用料是华贵的丝绒,装饰性图案极尽繁复炫丽。

装饰性图案上面甚至缀着闪亮的金属装饰。

还有这样一条女王风度的裙装。

没有那么夸张的裙撑,身体曲线反而显得更为流畅,暗红色更有气场。

现实中的成衣是下面这样的。

思嘉和艾希礼两人拥抱的场面被邻居碰到,传遍整个亚特兰大上流社会。这天是艾希礼的生日招待会,思嘉躲在家不去参加。瑞德一番教育,你不去别人就真的以为你和艾希礼有什么,你要去了别人就要闭上他们的嘴。你不仅要去,还要打扮得体,光彩照人,用你的坦荡自信去澄清传闻。

思嘉果真像复仇女王一样去了,艾希礼的妻子梅兰妮作为战友和思嘉站在一起,把散布流言的人的嘴给封上了。

思嘉嫁给瑞德后,服饰颜色都很华贵。比如这件红色丝绒裙。

大大的领子显示地位的尊贵,财富的强盛,但是思嘉和瑞德感情有了巨大的裂痕。

当然也会尝试还有这种小清新颜色的服装。

充满乡野趣味,仿佛塔拉庄园一景。思嘉在塔拉庄园这个精神后盾所在的地方几乎没有穿过过于隆重华贵的服饰。瑞德在最后要离开思嘉的时候说,你拥有了整个世界却失却了灵魂。估计瑞德也并不知道,思嘉的灵魂根底就在塔拉,思嘉在塔拉庄园清新回归自然的服饰配色也许就暗合思嘉的灵魂根底,那不过是一个乡野长大的无拘无束的纯真的孩子的灵魂,懵懂又单纯。如果瑞德懂得思嘉的这种精神底子,估计也不会离开得那么决绝吧!瑞德自己离开的原因不正是要重回他的故乡查尔斯顿去寻找那些逝去的优雅的旧时代最后的影子吗?

瑞德为思嘉保住了塔拉,思嘉多么高兴!

思嘉嫁给瑞德后的服饰都比较浮夸,像这件白色裙装,这么清新的颜色,用黑色图案一装饰,立马华丽张扬起来。

思嘉犀利的眉眼和衣服本身还是很搭的。

《乱世佳人》服装设计师Walter Plunkett还设计了下面这些华美的裙装,不过后来在影片中并没有看到相应的成衣。可能导演和整个故事的走向、人物塑造的方式也在变化吧。

除了看得到手绘稿的服饰,《乱世佳人》中还有很多出彩的服饰。

这套非常有标志性的服饰,是思嘉勾引艾希礼被撞见的那套。服饰本身也在昭示这人物内心,轻盈的蕾丝和缎面,精致的妆容和充满梦幻色彩的婴儿蓝,一切都在诉说着思嘉的春心和她对于艾希礼爱的虚幻。

追逐虚幻的爱的对象的时候,苦涩也是溢于言表啊。

被瑞德宠着的时候的思嘉果真还是最自然最甜美的。一身几何图案也无法掩盖娇俏的笑脸。

彩色版就显得华丽很多了。发型也是十分的时髦。

走在大街上也是贵妇范十足。

身材娇小的费雯丽穿着睡衣的样子真的很娇小玲珑啊,美得无处藏。

这种睡衣太美了。

还有这件护肩颈的睡衣也很美,婴儿绿很衬肤色。

服饰的细节做得到位,观影体验自然提升不少。这也是为什么20世纪那么多影片,《乱世佳人》能排在伟大电影前4的原因吧。希望国内出现更多这样精工巨制的影视剧。

最后想说,看原著《飘》才能深刻明白瑞德对思嘉的爱。节选一段你们先领略一下:

【“事情很明显,我们俩是天生的一对。我明明是你的那些相识中惟一既了解你的底细又还能爱你的人——我知道你为什么残酷、贪婪和无所顾忌,跟我一样。我爱你,我决定冒这个风险。我想艾希礼会从你心中渐渐消失的。可是,"他耸了耸肩膀,"我用尽了一切办法都毫无结果,而我还是很爱你,思嘉,只要你给我机会,我就会像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时能尽量做的那样,亲切而温柔地爱你。但是我不能让你知道,因为你知道了便会认为我软弱可欺,用我的爱来对付我。而且,艾希礼一直在那里。这逼得我快要发疯了。我不能每天晚上跟你面对面坐着吃饭,因为知道你心里希望坐在我这个座位上的是艾希礼。同样,在晚上我也无法抱着你睡觉——不过,现在已经无关紧要了。现在我才觉得奇怪,为什么要那样自讨苦吃呢。总之,那么一来,我就只好到贝尔那里去了。在那里可以得到某种卑下的慰藉,因为总算是跟一个女人在一起,而她又那样衷地爱你,尊敬你,把你当作一个很好的上等人——尽管她是没有文化的妓女。这使我的虚荣心得到宽慰。而你却从来不怎么会安慰人呢。亲爱的。"“唔,瑞德。……"思嘉一听到贝尔的名字便恼怒了,忍不住想插嘴,但瑞德摆摆手制止了她,自己继续说下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