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央新风系统保养之管道清洁
托马仕空品 2019-11-21

很多朋友说想要了解中央新风系统的保养,关于主机的保养维护其实除了更换滤网,其他需要做的维护并不多。中央新风保养更多的关注应该在管道清洁上。管道在长期使用中难免会堆积一些灰尘、污染物,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第一种真空吸污

这种方法需要使用真空吸污管来进行,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刷子把管道里堆积的污染物清理干净。采用这种办法进行清理管道的时候需要有较大的检修孔方便使用工具。不过这种方法也存在缺失,采用这种方法很容易漏掉部分藏在角落的污染物,主要原因是通风管道无法完全实现负压的状态。

第二种气体冲洗

使用这种方法清洗时,一般用带有喷嘴的软管放入管道再将压缩空气送入,最后把管道中堆积的灰尘以及其他污染物清理干净。最终被压缩空气冲击清理掉的灰尘、污染物等就会顺着管道送入真空集容器,避免二次污染。

第三章机械清洗

这种方面相对来说洁净效果最好,采用气动或者电动的清洁工具将灰尘等污染物洗刷干净,然后再用气体冲洗相似的办法将残留污染物冲入真空收集器。当然这种方式也有缺陷的地方,如果通风管道表面有特殊涂层,机械清洁工具有几率损伤涂层造成效果下降。

所以在清理通风管道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这三种办法甚至结合起来使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总体来说,清洗管道还是要依靠空调箱过滤段来保证清洁,然后再利用其他清洗来作为辅助手段。因为清理管道方面比较专业性,建议还是咨询专业施工人员或厂家进行,保证清洁的有效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