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方新风普及率更高之谜
托马仕空品 2019-12-13

        近几年来对空气质量关注度逐步上升,“新风系统”这一名词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虽然在国内“新风系统”这个词比较陌生,但实际上它并非是刚诞生的新兴事物。新风系统最早起源于欧洲,在20世纪70年代末期就有一些西方国家开始流行“室内空气质量(IAQ)”的说法。

        西方国家新风普及率高主要归结为三个原因,普及时间早,普及强制性,健康意识强。

        西方工业革命早,工业污染的问题也就更早伴随着出现。早在1952年,英国伦敦就出现过雾霾事件,上万人因呼吸道受损致伤及死亡。随之而来的恐慌效应也造就了新风知识的广泛普及,人们开始意识到空气污染对于身体健康存在严重影响。

        随后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很多西方国家颁布了《清洁空气法》,强制性的要求了空气质量的提升。在上个世纪末,新风系统在西方国家的普及率就已经高达96%以上。

        但是新风系统在国内可以说发展的并不是很快。其实很好理解,一个是因为当时国家经济条件并不具有优势,人们对空气质量概念非常淡薄。另一方面当时空气污染并没有那么严重,对新风系统的需求并不迫切。直到10年后出现的大规模雾霾侵袭,使得大众及媒体都对空气质量保持了高度关注。新风系统才开始被国内认识了解,更进一步的走进中国家庭,随着时间的发展,新风系统早已不止当初的功能。

        新风系统诞生之初的功能便是通风换气,这也是新风的核心功能。传统的通风方式经常会受到外界因素所限制,比如开窗通风要受到天气的制约,外界空气的影响。

        如今家庭装修后的甲醛问题常常困扰着用户,虽然在选购的过程中都选购环保产品,但是不同材质叠加后依旧会有甲醛超标的问题产生。网络上去除甲醛的方式五花八门,但是有效果的方法却微乎其微,所以新风系统除甲醛也就成为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像我们家的新风机更是添加了冷触媒滤网来辅助净化甲醛,保障用户室内空气的洁净。

        我国幅员辽阔,受到梅雨季节影响的地域也甚为广泛。梅雨季节的烦恼不用小编多说,家具发霉、衣服返潮各种问题身处江南的朋友肯定有所体会。所以新风系统也根据国内的情况衍生出新风除湿一体机,不仅净化空气的同时也保持空气的湿度。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风系统会走进到每一个家庭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