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物流运输管理,调度工作是难点
小青葱 2017-07-03

  物流运输的调度工作是一个车队的核心工作。物流运输工作要想正常运行,合理的调度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带你来了解物流运输管理的调度工作。

  1.要对全队的车辆状况非常熟悉

  如果是二三十辆车,要记住每辆车的车号可能并不难,但是如果是一百辆以上,就有点难了。光记住车号还不行,还要对每个车的大小、载重、体积、车况了如指掌。只有这样,才能调度好,合理分配物流运输车辆。

  2.仔细分析物流运输计划,及时与任务部门沟通

  如果是内部运输,下任务的一般是销售部门,如果是第三方物流公司,下任务的也是销售部门,不过任务来自客户。无论是哪种,接到任务后,要仔细分析任务的时间、流向、大小,然后与车辆、装卸地点、货物类型、人员相互结合(这就是调度)。此外,如果有什么情况,比如能否加点货,减点货,要及时与任务部门沟通。这项工作的效果,完全取决于对车辆、人员、路线和任务的掌握情况以及工作能力。

  3.要对全队的驾驶员状况非常熟悉

  这比记车辆更难。对于长途货运来说,一个车通常有两个驾驶员。 要对每个驾驶员的姓名、办事能力、路途熟悉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其它情况都要了解。为什么呢?任务重要和艰巨的当然要能力强的司机去执行;如果是两个人,当然要一个强点另一个差的搭配好,如果两个全都是酒鬼,那完蛋了;车况不好的车辆当然要维修技术好的去开。这里面的东西确实很复杂,调度好一个100人的车队,远远比指挥一个1000人的工厂难。你需要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去合理分配,让物流运输正常运行。

  4.要熟悉全国的道路情况

  调度不仅仅要调度好人员和车辆,还要安排好行车路线。有的车队的行车路线可能比较固定,但有的却要随时变化。要根据运输任务临时安排运输路线。全国200多个城市,今天这个点要货,明天哪个点要货,都不固定,每天发30部车,至少也有20条不同的运行路线。去的时候走哪条高速,回来又走哪条国道,都要安排好。此外还要知道,每条线路的来回时间。这时候要做三件事:一是与司机多沟通,他们很清楚道路情况;二是地图;三是要不时跟车跑跑。熟悉全国的道路情况是物流运输管理的关键因素。

  以上就是物流运输管理的调度工作,熟记这些对大家有帮助。


  文章源于:纵晟物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