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越南美食之重器——越南河粉
旅游的喵 2018-02-27

说起越南美食,许多人脱口而出的应该是“越南河粉”。的确,河粉在越南是鼎鼎有名,是越南著名的百年经典美食之一。越南河粉不仅有着东方美食文化的精髓,更是融合了法国的烹饪技巧,凭借其特别而独到的味道,征服了许许多多的越南人民,以及海内外许多食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越南河粉”就是越南美食之重器。



走在越南的大街小巷上,总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写有Pho的招牌,“Pho”就是河粉的意思,读作[f],类似于法语中的feu的发音。越南河粉最早是由广东移民在20世纪初期带入越南北部,原本只是一种清晨和傍晚才贩卖的街头小吃,并非必吃主食,后来逐渐演变成越南一门特色美食,今天的越南河粉已经成功销往到世界各地,在伦敦、巴黎、柏林、纽约等国际大都市都可以发现越南河粉的身影。



越南河粉原本只有牛肉一种,后来由于市场上周一和周五不供应牛肉,但这两天又不能不吃河粉,聪明的越南人便发明了鸡肉河粉。



一碗正宗的越南河粉由河粉、汤底、肉和配菜组合而成,但不同地区的河粉也稍有区别。比如说北方的河内市和南方的胡志明市的河粉就不怎么一样,越北地区的人喜欢吃宽一点的河粉,加的配菜比较少,但会放很多青葱;而在南部地区,汤底没有北方的那么清淡,会更浓更甜些,配菜也更加丰富,通常会加上胡萝卜和西兰花。



判断一碗越南河粉好不好吃,地不地道,汤底是最主要的。好的汤底通常是由牛骨熬制而成,经过数小时的熬制后,汤底会散发出浓郁的肉香,让人闻之欲罢不能。除了牛骨,汤中还会加入牛尾、牛腩、洋葱、姜、八角等其它香料。鸡肉河粉的汤底也相应的将牛骨换成了整只鸡,不同的是里面不放姜,因为姜在牛肉汤底中主要是为了去除牛肉的腥味。



越南河粉除了对汤底的严谨之外,怎样吃也是很有讲究的。在大快朵颐之前,千万别急着将配菜倒入汤中,请一定要先喝几口汤,感受一下汤底纯正的口感。之后,再将配菜撕碎撒入汤中,不同口味的新鲜配菜将与汤汁之间发生有趣的味觉反应,而河粉也在缓缓吸收着这外来的新鲜风味。(https://www.wzdyn.com/越南旅游线路)



许多人吃河粉喜欢蘸点酱料食用,但一碗好吃的越南河粉绝不需要酱料的扶持,只有汤底不够纯厚时才需要酱料来为它润色加分。



越南人吃完所有的河粉之后,总是会捧起碗把所有的汤底都喝光,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享用越南河粉最正确最完美的方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