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个《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的彩蛋和细节。

1、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一直认为,他并不是魔法世界的敌人。

他坚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会让世界更加完美。

对于同类(巫师)相残,他是抱着一种极为痛心的心态。

他并不想与其他巫师为敌,然而他的作为,却让别人不得不和他为敌。

官方介绍里,格林德沃也会因为失去曾经的同路人,而感到失落。

在《国际保密法》的约束下,巫师要尽量隐匿自己的存在,格林德沃认为这是一种侮辱。他也说,隐藏魔力是一种罪。

由于过往历史存在的猎巫运动,巫师不得不隐藏自己,而《国际保密法》的颁布,更是让格林德沃产生了怀疑。“这个法律要保护的是谁?是我们?还是他们 ?我拒绝再屈从于它之下。”

“如果不奋起反抗,麻瓜就会把武器对准我们。我并不讨厌麻瓜,我不为仇恨而战。我们是为了自由,信仰,和爱而战。”

尽管格林德沃说着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但背地里,格林德沃却十分轻视麻瓜。

电影开头里,他将不会魔法的麻瓜称为“畜生”(Animal);《格林德沃之罪》里,安排手下去咒杀手无寸铁的麻瓜家庭;本作后半段里,则是用钻心咒折磨雅各布。

2、邓布利多

大概阿不思·邓布利多,是目前的魔法世界里,唯一有能力抵抗格林德沃的巫师。

然而在前两部电影里,邓布利多都受制于他和格林德沃的血盟,这让他无法直接跟格林德沃对决。

当忒修斯问起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事情时(你为什么要和他整那个血盟),我看到的那版翻译,邓布利多的回答是“感情”。

不过邓布利多明显说的是“love”(爱)。而且在这个场景里,那句非常直白的台词“I was in love with him”被删掉了!

这部的邓布利多彻底地走出了柜子,电影开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暧昧笑容也得以解释。在最后的 GGAD 大战里,格林德沃更是吼出这样的一句话:“还有谁会爱你,邓布利多!”

隐藏的台词很明显了:(除了我),还有谁会爱你。

结尾,邓布利多望向面包店里的婚礼,眼神中带着一点羡慕,随后又转头走进纽约的黑夜里。

3、正义的事,容易的事

纽特千里迢迢来到德国魔法部,会见了安东·沃格尔,他将邓布利多的话转达给了对方。

“要做正义的事,而不是容易的事。”

安东听了出来,但并没有遵循邓布利多的做法。

他最后还是宣布:格林德沃罪行的证据不足,我们决定赦免他。格林德沃重获自由之身。

4、尤瑟夫的回忆

尤瑟夫·卡玛,邓布利多安插在格林德沃身边的人。

《格林德沃之罪》的后半段剧情,他看到了自己的同母异父妹妹——莉塔·莱斯特兰奇被格林德沃的火焰吞噬。他找到格林德沃,后者帮他将这段痛苦的回忆提取了出来。

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观里,巫师可以使用魔杖提取记忆,置入冥想盆里。

而格林德沃做的,也是类似的事情,只不过没有放进冥想盆里。

莉塔·莱斯特兰奇似乎是由于赎罪般的心态,留在现场对抗格林德沃的火焰,但不幸葬身火海。

5、克雷登斯的身世

这一部里,终于揭开了克雷登斯的真正身世!

他的确是邓布利多家族的人,而且他的生父是——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之罪》里,格林德沃告诉克雷登斯:我们称呼你为,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对克雷登斯没有多少好态度,本作中可见一斑。

对于像克雷登斯这么一个缺爱的人,可想而知他过得有多么憋屈。

本作的前几幕里,他都通过镜面,和在霍格莫德的阿不福思传信。

“原谅我”、“孤身一人”、“我想回家”……这几段讯息来回传递。在不丹时,克雷登斯终于看到了阿不福思。

“你有想过我吗?”克雷登斯问。

阿不福思回答,“一直都有(Always)。”

不知道这句台词,有没有让你想起某位熟悉的教授?

6、巫师与麻瓜的婚礼

麻瓜雅各布开在美国纽约的面包店,内景特写时,给到了一对在蛋糕上的新人。

新郎倒在蛋糕上,只有新娘站着。看到这画面我心里一紧,以为罗琳又要开刀。

但幸好,最后面包组这对 CP 发展还是不错的。在不丹的小巷里,雅各布对奎妮说:“我的心永远腾出位置给你。”


雅各布之后受到了格林德沃的钻心咒折磨,他脸色苍白,痛苦地倒在地上。

钻心咒是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是非常邪恶的黑魔法。

被钻心咒击中的人,会感到全身刺骨的疼痛、痛不欲生。如果一直不停施咒,被击中者会痛苦得疯掉,甚至死亡。

如果没有辛西娅的解咒,恐怕麻瓜雅各布就要命丧当场了。

片尾雅各布迎来了他和奎妮的秘密婚礼,只有熟悉的人来参加。纽特作为伴郎,而蒂娜则是伴娘。

美国魔法国会曾经颁布了《拉帕波特法律》,这部法律禁止男女巫师与麻瓜交友或者结婚;同时对与麻瓜过于亲近的巫师处以重罚。

直到1965年,美国魔法国会才废除了《拉帕波特法律》,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来看,雅各布和奎妮的婚礼,实际上是触犯了巫师法律。

奎妮之前也无法解决这个现实问题,所以才选择了另一条路。

7、血盟

血盟这个概念来自于《格林德沃之罪》,少年时候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通过两者的血液交融出现的魔法。


血盟双方都不可以攻击对方——由于这个制约,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始终不能正面交锋,都采用迂回作战的策略。

血盟一直被格林德沃持有,在《格林德沃之罪》的片尾,嗅嗅偷走了血盟。

本部开头,邓布利多展示了血盟的可怕之处:只要有丝毫想反抗格林德沃的念头,血盟都会紧紧缠绕着巫师的身体,严重的话甚至能将人勒死。

后半段剧情里,格林德沃发出了索命咒,而邓布利多和阿不福思,则发出咒语挡开了。

“伤害”与“保护”,带有这两种目的的咒语冲撞在一起,血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当场碎裂。

血盟就此瓦解,也因为如此,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终于开始大打出手。

8、雅各布的魔杖

前往德国的特快里,纽特将一根魔杖转交给麻瓜雅各布。

这是邓布利多给他的一根蛇木魔杖,魔杖里没有杖芯。

蛇木是多种常见树木的共同名字,它们的木头上带有波浪花纹。蛇木具有魔法特性,可以作为魔杖木材。

霍格沃茨的创办者之一萨拉查·斯莱特林,在为自己制作魔杖时,也使用了这种木材。

麻瓜不能主动施展魔法,但在魔杖中,会残存前任主人留下的魔法。

麻瓜使用魔杖时,会将这些魔法能力以一种无法控制的方式释放出来。

《神奇动物在哪里》也有体现:动物园里的猴子获得纽特的魔杖后,敲击地面结果自己被弹飞了。

雅各布因为这根魔杖卷入到了德国魔法部刺杀的事端,他也因此被《预言家日报》称呼为,“凶残的麻瓜”。

9、麒麟

片头,纽特穿越竹林找到了这只神奇动物——麒麟。

麒麟是本作关键的神奇动物,主线剧情都围绕它展开。

在电影表现里,麒麟像个小鹿一样。纽特目睹了麒麟生产,此时格林德沃的随从跟踪了过来,抢走了其中一只,纽特则保护了剩下的那只。

国际魔法联盟的选举里,常常会使用麒麟。据传没有人能骗过麒麟,它能看透灵魂。

对于本性纯良的人,麒麟会向他/她鞠躬(想到了《阿兹卡班的囚徒》里的巴克比克了)。

10、凤凰

“当邓布利多家族有需要的时候,凤凰就会出现。”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最后,克雷登斯召唤出了他的凤凰。

然而在本作里,克雷登斯饱受默默然的折磨,身体越来越虚弱,凤凰也频频出现在他身边。

邓布利多察觉到,凤凰在他身边,是因为克雷登斯已经逐渐接近死亡了。魔法世界里,凤凰有许多能力。

凤凰的歌声具有魔力,普遍认为它能为心地纯洁的人增强勇气,为内心肮脏的人释放恐惧。

至于凤凰的眼泪,则具有很强的疗伤功效。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凤凰福克斯的泪水救下了哈利。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