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总觉得倒车很难?是因为没有学会以下技巧
ab1092843208 2019-11-15

  如果是长距离倒车,应当先下车观察一下地形,哪里有障碍物?到了哪里该打方向做到心中有数。如果空间比较大,倒车时应当头转向后方,从后挡风玻璃看后方的路,能够比看后视镜更直观明了一些,倒车会更容易。如果空间比较小,通道宽度只比车宽了一点,最好要看后视镜倒车,看后视镜倒车进入狭窄空间非常好用。只要看到车身与两侧障碍物还有距离,就一定不会撞上。但如果距离过小,要注意后视镜是否会撞上,因为后视镜是车最宽的地方。这里还涉及到后视镜的调节问题,从后视镜看向后方,一定要能够看到自己的后车门,最好前车门的门把手能刚好出现在后视镜中最佳。如果后视镜调的太靠外,都看不到自己的车身了,虽然后方视野加大了,但是倒车时对于障碍物与车身的距离就无法把握了。

  倒车时如果需要转向,那么不要只看后方,前方车头也要看。因为如果转动方向盘,车头的摆动幅度是最大的,车尾摆动幅度较小。所以如果地方狭窄,或者周围有障碍物,方向转动过大的话,车头可能会发生刮擦。

  往车位里倒车该怎么操作,这里假设车位前后或两侧都有车停放,中间有个空车位,我们倒车入库。先说顺向车位,也就是要采用侧方位停车的方式倒进去。首先得保证该车位长度能容得下本车,如果是有划线的车位,那么车子肯定能停的下,如果路边位置没有划线,当我们开车经过车位时,到了车位的地方把车停一下,大体观察一下该空间的长度能否容纳的下车,对于技术一般的人来说,前后都至少得有半米的空间才能停的下,也就是车位长度至少要比车长一米才行。

  车往前开,与前车的距离大约保持半米左右,不要太远,太远了会加大倒车的难度,距离越近倒车越轻松,方向盘打的幅度越小。当驾驶员的位置与前车B柱齐平时停止,然后开始倒车,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待车子与前车大约呈40度夹角时,回正方向继续倒车,当从左后视镜能看到后车右侧位置时,开始向左打死方向,车身摆正后回正方向,此时要注意车头右前方与前车的距离,不要剐蹭到前车。

  垂直车位如何倒车?如果空间狭小,车尽量与已经停好的旁边的车靠的近一些,大约半米的距离最合适,有助于顺利倒入车位。车往前开,超过车位后开始倒车,当车尾位置到达车位最右侧边缘时开始打死方向,此时先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与旁边的车的距离。继续倒车,然后观察左后视镜,看车尾与左侧车的距离,实时调整方向盘的角度。如果一次不行,可以往前开一下再继续,这种车位倒车比侧方位停车要简单的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