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么样说话才叫好听的说话?
ab1092843208 2019-11-30

  所谓好听的说话就是能够让人接受,还是先说说什么样说话叫不好听的说话,也算是有个对比,做个反面典型。

  就在前天,参加完婚礼后一家人在一起聊天,就聊起我和表弟什么时候结婚的事情,表弟比我小一岁。

  姨姥就说:“靠谱和你啊可得早点结婚,再等个十年八年的话,我早就去那边了,见也见不到了,就得想着到时候走了的事儿了。”

  “你要想走现在就能走,不用等到那个时候”。表弟真是语出惊人,姨姥顿时感叹:“我不会说话,你比我还不说话”。

  其实姨姥的那个意思就是想让我们说她能够长寿,怎么都能看见,这样说话她就能高兴一些,可表弟却说了这样的话。

  二姨说起他们家儿媳妇的事儿,说儿媳妇特别厉害,都不让她见自己的外孙子,表弟就说:“还是你本身就有毛病,你要没毛病,还能跟儿媳妇处的不愉快”。二姨开始反驳表弟,表弟就跟二姨说了半天,总是就是话都没顺着她说。

  四姨说起她唱全民K歌的事儿,表弟就说:“我妈放你唱的歌时候,我就跟我妈说,你要听你上一边听去吧,这唱的可真是太难听了”。

  当时四姨就觉得不高兴了:“那我要是唱歌好听的话,就不在这了,这孩子太不会说话了。”

  表弟立刻劝四姨:“四姨,没事儿,我妈唱歌比你还难听呢”。四姨听完以后不知道是该难过呢,还是难过呢?

  四姨说起他们家诊所附近开了一家熟食店,天天飘出来的味儿特别难闻,寻思他们家可赶快黄吧,这样就不用天天这么遭罪了,表弟则说:“四姨,你看着吧,他们家不带黄的,没准儿一干就是个十年八年的。”

  听到这里,你应该能察觉到了吧,这样的说话就是不会说好听的话,表弟说出的话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好听的话,不一定是假话,是将自己的话婉转的说出,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能够让对方听起来舒服一些,这和溜须拍马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不要以为你敢于说实话就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儿,说你耿直,更多时候,人们更喜欢听的是舒服的话,就比如说四姨唱歌难听这件事儿,完全可以说最近唱歌比之前好听多了,也进步了,这样就容易让人接受。

  好好说话真的很重要,可千万别什么大实话都往外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