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力天装饰】地板铺贴进阶攻略,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阳光放扉er 2018-12-13

装修这件事

本身就是因人而异的事情

相信大家都希望在预算范围内

装出最让人心满意足的效果

如果你预算充足

又想让家达到与众不同的效果

不妨试试给地板换一种铺设方法

别看仅仅是铺设方法的小小改变

带来的很可能是家里整体气质的提升!

今天菲儿就给大家介绍下

地板铺设从初阶到高阶的不同铺法

小伙伴们,赶快拿出小本子记录吧!

初阶铺设方法

初阶铺设方法,是大众最常选择,同时地板损耗也相对较少,如果你追求保守和稳妥的装修效果,选下面的铺法准没错!

工字型铺法

耗损率 3%-6%

工字型地板拼贴方法是较为普遍的方式,工人遵循对称原则的工字形地板,上下两块地板的短边接缝均隔一行对其,看上去就像一个“工”字的形状。

施工难度系数小,对技术要求也不高,铺装效果简单明了,有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两种铺装方法,属于大多数家庭铺设地板时的保险选择。

进阶铺设方法

如果你预算有限,但又想追求点新鲜感,进阶版铺设方法就很适合你啦!

步步高铺法 

耗损率 3%-6%

步步高也是家庭常见的地板铺法,铺设难度比工字型的稍难些。也可以称为三分之一工字形铺法,虽看起来与工字形地板的样子差不多,但区别就在于每块地板的短接缝位置有所不同,步步高的接缝整体呈阶梯状。

与工字形的严谨对称不同,步步高铺法更为随意,第一排的地板长度短于第二排,而第二排的地板起点则要比第一排稍长,以此类推。与工字形地板一样,工艺上同样是简单耗材少的保险型铺法。

田字铺法

耗损率 2%-5%

正方形地板,也称田字形地板。田字形铺法就像名字展现出来的一样,将木板拼成一块正方形。最后呈现出田字的效果。

这种地板铺设方法的难点在于正方形的地板比较难找,也可以根据自家情况选择田字的尺寸大小。

高阶铺设方法

恭喜你看到这里,已经正式进入到“烧钱”的高阶铺法行列。

下面介绍的3种铺设方法,不仅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地板的耗损率也会大幅增加,但是如果你有预算又追求品位的话,这些地板铺设方式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人字型铺法

耗损率 6%-7%

这种铺法就是将木板依照“人”字一块一块地拼接起来,在视觉上会有拉伸空间的效果,也是大多数欧洲传统家庭所喜爱的地板拼贴风格。人字拼同时也分直平人字形、单一人字形、双人字形这3种不同铺法。

从左往右:直平人字形、单一人字形、双人字形

不过人字拼地板损耗也会比较高,普通地板的损耗率在3%~5%之间,人字拼能达到7%,属于费工又费料的拼法,但是效果确实好看,所以这几年备受追捧。

鱼骨铺法

耗损率 加工6%+安装2%

鱼骨拼要先把木板切割成锐角为45°的平行四边形,然后以中缝对齐的方式依次拼接成鱼骨一样的形状。

不过鱼骨形虽与人字形地板看起来相似,但花费更高。从工艺上来说,鱼骨形拼贴更为复杂;从板材耗损上来说,鱼骨拼在加工本身的裁切损耗就达到6%。

同时,在安装的过程中,因为地板是按"V”字拼接的,起头和收尾的地方又要切边,安装损耗又会消耗掉2%左右。而且是因为鱼骨拼在国内还属于异型安装,安装费能达到30-40元/平米。

混搭铺法

耗损率 视情况而定

现在很多追求时髦的家庭,都喜欢用瓷砖和地板无缝对接的混搭铺法。这种铺法对技术要求也很高,不过混搭出来的效果也确实足够惊艳。

混搭铺贴的时候,需要注意交接处的收口问题,以及设计时要考虑到不要出现高度差,不然铺的美丽,但经常在上面摔跤可就不怎么美丽了。


最后

给大家梳理下重点


想要省钱又省耗材

就选基础的工字拼或步步高铺法

想要个性又不差钱

就选人字拼、鱼骨拼、混搭铺法


当然,无论选哪种地板铺法

选靠谱施工团队才是最重要的

才能装出让自己满意的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