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推出新服务,一条短信快速查询个人出行轨迹!
极客研习社 2020-02-18

虽然目前拐点并未出现,疫情也并未散去,但是,最近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复工,有的人已经开始已经返回到工作岗位。在返工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回到租住小区被询问去过哪里?有没有去过疫区之类的?那么怎么证明自己并未去过疫区呢?

作家@弗虑弗为在微博分享了个人轨迹证明方法~

发送短信即可快速查询出行轨迹!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推出了【个人轨迹】查询服务,可以通过发送短信指令查询个人出行轨迹,如有需要可出示此查询结果,以此来为自己作证(一定程度上)!

查询服务其实是利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漫游地查询服务,这个我们可以从短信代码知晓一二!根据我自己使用短信查询的经验,国内三大运营商使用的代码一般都为查询业务名称的首字母缩写,比如这次的“CXMYD”我个人理解是“查询漫游地”业务首字母缩写!(但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此~)

另外,中国移动表示此业务为公益业务,查询结果仅供参考,不作为最终判定依据!

那么,怎样查询呢?

中国移动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发送到10086,再根据回复短信提示回复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无地市)。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查询时,会有两个官方账号回复你,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具体可看下图~

中国联通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到1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联通的查询就要简单很多~一步到位!

中国电信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

我个人测试时,并不需要回复Y还再次确认,直接会返回结果!

据悉,此方法适用于大部分地区,也有部分地区暂不支持!

中国联通的漫游地查询服务已在全国开通上线;中国移动的漫游地查询服务率先在北京、江苏、江西、浙江、广东五省上线,后续会在全国陆续上线;中国电信的漫游地查询服务率先在江苏、安徽、广东三省上线!

另外,每人每天可免费查询10次~

希望这个方法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当然,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心待在家里,家里才是最安全的~

最后,希望这个疫情赶紧散去,每个人健康~

最后贴一张截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