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凭什么说益生菌可以改善过敏体质?
ID519855888 2017-08-07

家有过敏儿是父母头痛的问题,尤其是有过敏性体质的家长,十个里面八个宝宝也会是过敏体质!

儿童过敏的原因

儿童过敏的起因可能是由于早期新生儿的胃肠道免疫失调以及无法建立正常健康的消化道微生物环境。著名医学专家Strachan 在 1989年提出了假说:

“过敏疾病流行的增加趋势乃归因于卫生和生活居住情况的改善,抗生素的使用, 以及家庭规模较小等因素。

以致在幼龄时暴露于有微生物的环境减少了。使从婴儿期的Th2主导转换成Th1反应的情况消失。”

从细节识别过敏体质宝宝

皮肤湿疹和脂溢性皮炎是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湿疹主要表现为皮肤表面长出很多红斑或者小丘疹,有明显渗出,如果用手挠抓,会使皮肤表面溃烂,皮肤溃烂处会流出黄色液体而结痂。脂溢性皮炎主要表现在婴儿的时候头顶一直有结痂。

消化系统

孩子出生以后放屁很多,并且声音响亮,还经常容易打嗝。有些孩子还会出现生理性腹泻,一天大便6~7次,为稀便,主要原因是乳糖不耐受或者动物蛋白过敏。除了腹泻,便秘也可能是食物过敏的一种表现。

眼结膜

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眼结膜的过敏;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常常揉鼻子、抠鼻子、打喷嚏、流清鼻涕或者鼻塞。还有小小的年纪就出现黑眼圈,这都和过敏有关。

神经系统

如果孩子多发性抽动,多动,也和过敏有关。这是因为长期过敏对黏膜的刺激会导致孩子频繁眨眼睛、耸鼻子、张嘴。

甚至出现耸肩和吸肚子的症状!严重的孩子还会出现眼睛上翻、清嗓子、嗓子有怪声。

心脏

过敏性体质也会引起心肌损害!表现就是孩子不爱睡觉,入睡困难,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汗。

其次,是孩子不爱走路,经常要人抱,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精力充沛,对不感兴趣的东西就耍赖、没有精神。1~2岁的时候有些孩子会出现频繁的咬人现象。


益生菌为什么能改变早期的过敏体质?

所谓益生菌,是指可在人类肠道内繁殖且不具致病性,反而对人类健康有所助益的细菌。此类细菌通常为乳酸杆菌或分支杆菌等可发酵乳醣之细菌。传统上这些益生菌早已被证实可改善小孩的一般急性肠胃炎,尤其是LGG(乳酸杆菌的一种)对小孩的急性病毒性腹泻,可降低严重度及缩短病程,也可减少因抗生素使用引起之腹泻以及旅行者腹泻。

至于它用于过敏疾病的治疗及预防则是较新的概念。研究证据显示,对于婴幼儿食物过敏引起的异位性皮肤炎或是肠胃道症状,功夫羊  羊初乳益生菌可有效且较快速改善皮肤炎及胃肠发炎的情况。


若怀孕期间及宝宝出生后哺乳母乳期间,妈妈服用功夫羊  羊初乳益生菌,则具有预防婴幼儿发展成异位性皮肤炎的效果,且婴幼儿肠道的促发炎因子也会下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